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继第一大股东股份被拍卖 中珠医疗第二大股东被申请破产清算

2020-12-23 20:13: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3日电 (林琬斯)12月23日晚,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珠医疗)发布公告称,第二大股东深圳市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一体集团)被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泰证券)申请破产清算。

  经发函问询,中珠医疗于2020年12月23日收到一体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发出的《关于上市公司问询函的回复》,确认一体集团已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深圳中院)下达破产清算的《民事裁决书》,且深圳中院于2020年12月18日已通过公开摇珠方式选定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作为一级管理人。

  经深圳中院查明,2016年7月20日,申请人中泰证券购买一体集团公司16体EB01债券1000万元人民币。2019年8月25日债券到期后,一体集团就中泰证券的到期债权未能按兑付日期和兑付方式予以清偿。2019年11月1日,一体集团发布《公司债券违约进展公告》,披露因其资金紧张,无法于2019年8月24日按时支付16体EB01本金及利息,另其为该债券提供质押的中珠医疗的股份已被法院冻结。2020年1月7日,申请人中泰证券以被申请人一体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深圳中院申请对一体集团进行破产清算。

  公告表示,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一体集团持有中珠医疗2.52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2.66%;一体集团的一致行动人深圳市一体正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一体正润)持有公司6645.84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34%、一致行动人西藏金益信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金益信和)持有公司949.1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48%。

  中珠医疗表示,一体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47%,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本次被破产清算的企业为一体集团。“一体集团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目前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该股份的处置存在不确定性。”

  就在一周前,中珠医疗接到第一大股东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珠集团)函告,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珠海中院)就万向信托股份公司与中珠集团、许德来合同纠纷一案,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发布股权拍卖公告,将公开拍卖中珠集团持有的公司1.0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23%。

  Wind资料显示,中珠医疗主要业务涉及医疗、医药和房地产。公司房地产业务主要在珠海、深圳、阳江和郴州。公司医药行业主要从事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在研产品有抗肿瘤基因治疗的内皮抑素腺病毒注射液、益肾强骨治疗骨质疏松症的染料木素胶囊以及治疗胰腺癌的免疫调节剂中珠“1018”等。2016年,中珠医疗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收购一体医疗。

  截至12月23日收盘,中珠医疗每股报价1.44元,收涨0.70%,市值为28.7亿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