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2021年北京楼市大盘点:这一年,你买房了吗?

2021-12-23 07:54:17 中国新闻网

  2021年北京楼市大盘点:这一年,你买房了吗?

  【画面】楼市新闻混剪

  【解说】2021年,中央及地方频繁发布稳楼市政策,前三季度,各地累计加码调控超400次,全国商品房“降温”,交易量呈现“前高后低”现象。对于北京而言,房地产市场又有哪些变化?

  【画面】北京某小区

  【同期】北京某头部房产中介 小杨(化名)

  这个房子登记没有说太久,登记2个月不到,133平米,带点零头,价格从一开始差不多370万然后一直往下调,报价是326万。

  【解说】北京某头部房产中介小杨(化名)告诉记者,他是2021年开始接手二手房买卖业务,至今卖了4套。

  【同期】北京某头部房产中介 小杨(化名)

  第一套和第二套都是差不多8月左右的时候,最近又卖了两套。中间有一段比较长的空档期,那段时间整体客户也是比较少一点,比较难卖。

  【字幕】2021年,北京楼市成交规模到底如何?

  【解说】据中指研究院介绍,2021年北京新房市场量增价稳,二手房市场量增价涨。从成交规模看,剔除保障房后,2021年1-11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规模达到936万平米,同比增长54%,二手房成交17.6万套,同比增长21%。

  【同期】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分析师 毛大鹏

  其中,新房成交规模于6月达到年内峰值后有所回落,但受供应充足影响,全年市场整体保持高位运行;上半年二手房市场升温,3月市场活跃度达到近三年来最高水平后有所回落,下半年银行按揭额度吃紧下,叠加西城区严格执行多校划片政策,市场出现降温,成交量逐月回落,10月成交量跌破1万套,11月信贷改善下环比有所回升但仍处于历史低位。

  【字幕】2021年,北京房价降了吗?

  【解说】近日,记者在北京部分房产中介门店看到,店内仅有几位客户,在某楼盘售楼部也仅有少量客户前来咨询。

  【同期】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分析师 毛大鹏

  2021年1-11月,北京新房市场整体保持平稳增长,房价环比涨幅均保持在0.4%以内,年内累计涨幅约为1.7%。而二手房市场价格今年以来保持较快增长,其中4-7月环比涨幅均超过1%,8月以来,受市场调整和银行按揭额度吃紧等因素影响,环比涨幅快速收窄,11月环比上涨0.04%。

  【字幕】2021年,你买房了吗?

  【同期】北京居民 闫先生

  房地产企业或者开发商他们资金链断裂也是造成大家对房地产什么时候入手比较合适是有一定的考量的。我是有计划买房,但是可能因为经济的原因还有个人的考量,可能要在3年以后才买。

  【同期】北京居民 周先生

  提前先看看,然后到明年的话就计划去买房。今年一年的行情可能就是一直在很稳定,没有出现这种大涨的情况,所以说在这个时候看房应该是比较合适的。

  【字幕】哪些因素影响了北京楼市?

  【同期】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分析师 毛大鹏

  去年疫情反复 年内的政策调控趋严和银行信贷端收紧等因素均影响了2021年北京楼市。具体来看,相较其他核心一二线城市,去年疫情反复下北京楼市恢复较慢,单月新房成交规模直至8月才同比转正,部分积压需求延迟至2021年释放,拉动全年成交规模同比增长。另外,北京二手房市场升温下,严打学区房炒作,叠加二手房信贷额度吃紧,市场活跃度快速下滑,叠加9月房协对海淀区29个小区试点二手房交易价格参考机制,下半年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快速回落。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