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进一步拓宽文旅企业融资渠道

2021-12-23 11:55: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3日电 23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马贱阳在“2021中国文化金融峰会”上提到,指导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加强与地方文旅部门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拓宽文旅企业的融资渠道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马贱阳 主办方供图

  马贱阳称,人民银行一直高度重视文化金融改革发展工作,截至10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人民币贷款余额3854亿元。今年前10个月,文化类企业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累计融资1301.7亿元,余额达到2550亿元。

  马贱阳表示,人民银行将稳步推进文化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为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贡献金融力量。

  他提到了四方面,一是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科学合理,把握货币政策操作的时、度、效,持续改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文化企业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二是综合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贷款支持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更多信贷资源向文化中小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文旅企业倾斜,指导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加强与地方文旅部门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拓宽文旅企业的融资渠道

  三是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创新适合文化新业态、新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文化金融的服务质效。

  四是鼓励地方政府进一步完善融资担保和风险分担机制,促进文化企业融资需求和金融机构产品服务的高效对接,做好文化金融合作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形成政策合力。

  马贱阳同时明确,将进一步加强与文旅部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继续加大对文化金融的支持工作。(根据“2021中国文化金融峰会”速记整理)

  (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