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97个基点

2020-12-24 10:10: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4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消息,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97个基点,报6.5361。数据显示,12月15日以来的8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在调贬与调升间逐日切换,经过“四贬四升”24日报价与14日持平。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截图

  23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5400,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29个基点。美元指数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6%至90.4100。

  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5356,日内涨22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5255,日内涨73个基点。

  央行24日公告,为提高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24日将开展2020年第十二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首期结算日为2020年12月24日,到期日为2021年3月24日(遇节假日顺延)。

  上海证券分析师胡月晓认为,人民币汇率趋势上“稳中偏升”长期方向不变。疫情最新变化再次提升加速了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重要性,人民币资产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未来2至3年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领先全球经济;中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少有的实施正常货币政策的国家。基于国际经济、金融和政策政治环境的变化,按照人民币汇率的市场价值和历史价格,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方向,稳中偏升是未来人民币汇率的不可逆转走势。

  24日,央行行长易纲在《人民日报》刊发署名文章指出,推进金融双向开放。在金融领域加快实现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在坚持金融业务和金融机构持牌经营的前提下,统一准入标准,鼓励各类资本依法平等进入金融行业。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坚持市场驱动和企业自主选择,营造以人民币自由使用为基础的新型互利合作关系。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发挥好宏观经济自动稳定器功能,实现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的平衡。提高参与国际金融治理能力,积极参与国际金融规则制定,加强与国际组织合作,推动建立多元、稳定的国际货币体系。(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