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诚信国际:永煤控股2021年到期债券超100亿元 兑付不确定性很高

2020-12-24 11:14: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4日电 (罗琨 实习生 余妍辰)23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诚信国际)发布公告称,关注到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煤控股)将持有的永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永煤股份)1.4亿股股份质押给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河南高速)。

  2020年12月17日,永煤控股发布公告称,拟将持有的永煤股份1.4亿股份协议转让至河南高速,转让价格约6.7983亿元,最终以备案评估价格确定。此外,永煤控股与河南高速签订了质押合同,以前述股份对河南高速预付款提供质押担保。截至公告日,永煤控股已将相关股份质押给河南高速,转让预付款已经收到,双方已于2020年12月3日办理了股份质押登记。永煤股份的股份价值尚未完成审计评估备案,尚未办理工商变更登记。

  中诚信国际公告称,已与永煤控股对上述事项进行了沟通。中诚信国际认为,本次交易并不影响永煤控股对永煤股份的控制权,且永煤控股收到的股权转让预付款可一定程度缓解公司目前面临的流动性压力。但中诚信国际也关注到,2021年内,永煤控股需要兑付及面临回售选择权的债券规模超过100亿元,上述债券兑付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永煤控股仍面临很大的偿债压力和很高的交叉违约风险。中诚信国际将与永煤控股保持密切沟通,并对本次交易的进展情况、公司到期债务的后续偿还安排以及交叉保护条款的最终触发情况保持密切关注。(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