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数知科技预计减值逾56亿 股价跌停

2020-12-24 14:14: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4日电 (罗琨 实习生 余妍辰)24日,数知科技开盘后直线跌停,报4.34元每股,当前总市值为51亿元。

  据其23日发布公告显示,其全资子公司宁波诺信睿聚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宁波诺信)收购的Blackbird Hypersonic Investments Ltd。(下称BBHI )、全资子公司日月同行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下称日月同行)、全资子公司浙江金之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之路)和全资子公司北京鼎元信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鼎元信广)2020年经营业绩存在较大幅度的下滑,截至2020年11月底,以上子公司商誉余额合61亿元。

  数知科技公告表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后形成了较大金额的商誉,截至2020年11月30日,公司因收购BBHI公司形成的商誉56.3亿元、收购日月同行形成的商誉3.32亿元、收购金之路形成的商誉0.85亿元、收购鼎元信广形成的商誉0.56亿元,上述公司经营状况持续恶化,将出现商誉减值,对公司的经营管理产生不利影响,预计减值金额约为人民币56亿元至61亿元。

  据数知科技公告披露显示,2020年1月至9月,BBHI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94亿元,同比下降21.14%,净利润约为0.70亿元,同比下降83.54%;日月同行实现收入约0.28亿元,同比下降66.07%,净利润为-188万元,同比下降116.25%;金之路实现收入约1.06亿,同比下降46.39%,净利润约为-843万元,同比下降174.98%;鼎元信广实现收入约681万元,同比下降86.29%,净利润-0.12亿元,同比下降231.42%。

  数知科技称,为应对国际形势突变、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和行业属性带来的经营压力,公司短期内通过降低人员成本和管理费用支出,优化现有业务经营模式,降低目前的经营风险。并且在原有业务基础上积极调整战略方向,同时加强与子公司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各子公司经营发展情况,保证子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持续。通过加强各级分子公司之间战略与业务协同,围绕核心业务加强新业务孵化、产业延伸、外部合作,推进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保障核心业务发展。(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