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震荡下行:沪指跌0.57%,白酒股掀跌停潮

2020-12-24 15:10: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4日电 周四,A股全天震荡下行,个股普跌,两市收红个股仅800余只。板块上,白酒股掀跌停潮,光伏、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板块分化调整。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363.11点,跌幅0.57%,成交额3633.21亿元;深成指报13915.57点,跌幅0.71%,成交额4627.66亿元;创业板指报2820.75点,跌幅0.78%。

  盘面上,供气供热、煤炭、运输设备、航空涨幅居前;酿酒、食品饮料、互联网、造纸、软件服务跌幅居前。

  24日,白酒股大幅下挫,跌幅近6%,金枫酒业、金种子酒、伊力特等17股跌停;仅古井贡酒逆市涨0.46%。

  概念板块多数飘绿,RCS概念、维生素、电子支付、电商概念跌幅居前;无人机、特钢、卫星导航、超导概念涨幅居前。

  两市共804只个股上涨,其中S佳通,ST景谷,ST生物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3243只个股下跌,其中中通客车,泛亚微透,百奥泰-U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5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C特发换手率最高,达78.11%。

  粤开证券分析,短期外围扰动不确定性有所提升,同时考虑到年关临近,部分投资者可能会选择持币观望,短期市场震荡的概率依旧偏大。中长期来看,经济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的确定性较高,企业盈利具备改善预期,盈利驱动下未来A股的估值提升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后续市场走势依旧相对乐观。

  中原证券研报认为,由于投资者对于未来战胜疫情的预期逐级增强,全球经济有望迎来复苏。沪指继续围绕3400点整数关口区间震荡的趋势未变,部分顺周期行业以及新兴行业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东吴证券建议,近期白酒、光伏及新能源等品种的走强明显跟博弈有关,短期要防范抱团品种的情绪高点。后市方面,在指数形成有效突破前,仍以区间震荡看待市场,机会仍旧以结构性为主。(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