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东风汽车开盘2分钟砸跌停,11万股东傻眼

2020-12-24 17:58:31 每日经济新闻

  又见闪崩!昨日暴拉9%,今日开盘2分钟砸跌停,26万手卖单压顶,11万股东傻眼:“心态炸了,赚了1万多没跑”

  今日,A股三大指数盘中小幅调整,而个股却跌得稀里哗啦!

  12月24日,此前近6个交易日录得5个涨停板的东风汽车(600006,SH)今日低开4%后,仅2分钟就闪崩跌停,成交16.47亿元,最新总市值187亿元。截至收盘,该股跌停板封单高达26.47万手,约2.3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汽车前一个交易日盘中暴拉8.6%,成交35.6亿元,这意味着昨日杀进去的20亿元资金被套了。

  近日,新能源概念股异常火爆,东风汽车自12月14日首次涨停启动已经多日涨停,仅8个交易日就翻倍,让底部买入的投资者吃了口大肉。

  针对近期股价大幅上涨,该股也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建议投资者规避风险。12月21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发布公告表示,经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东风汽车提醒,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波动幅度较大,存在换手率较高的风险。东风汽车2020年12月17日、18日、2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股票换手率分别为13.48%、9.18%、12.22%。

  东风汽车称,特别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其指出,截至2020年12月21日,东风汽车市净率为2.52倍,申万载货车行业平均值为1.80倍,净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较大的估值风险。东风汽车还强调,持有该公司控股股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有限”)50%股份的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集团股份”)A股发行上市的申请已获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审核通过。但该事项对本公司的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未发生显著变化。

  东风集团股份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57亿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预计融资金额为210亿元,有望创下创业板史上最高的募资纪录。

  东风汽车主要是以商用车为主,其中轻型货车为销量主力。东风汽车11月销量数据为1.4万辆,较去年同期的1.51万辆,下滑6.96%;1-11月累计销量为16.56万辆,同比增长6.56%。

  据财经网报道,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东风汽车是东风汽车集团的子公司,主要做轻卡,他指出,“目前来看,热钱去炒作东风汽车集团回创业板上市。汽车股热度持续加上东风汽车市值不大,比较适合炒作。”白毅阳认为,东风集团目前的估值不高,应处于价值洼地。他建议理性投资者应该更多去关注真正的价值洼地,关注东风集团上市主体,规避炒作风险。

  此外,该股今日闪崩跌停,股吧网友们瞬间炸锅了,人气飙升至第9名,不少网友留言称被套了。有网友称,“昨天赚1万多没跑,今天一分没赚还亏了不少,这操作也只有我一个人了吧”,也有投资者表示,“我慌了,兄弟们”,“亏了两千多,走了。怪自己手贱”。

  截至9月30日,该股A股股东户数高达11.16万户,环比减少1万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财经网、上市公司公告、市场数据、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