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邮储银行行长郭新双:小额贷款业务累计发放近5万亿

2020-12-24 18:13: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4日电 (付玉梅)“截至9月末,邮储银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接近1000亿元,近三年增速超过30%。”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郭新双24日在第266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邮储银行在支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经验。

  郭新双以宁夏的“蔡川模式”举例称,邮储银行信贷员持续对宁夏固原蔡川村进行金融帮扶,坚持十多年,累计发放贷款1.37亿元,帮助蔡川村发展养殖业、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入选了中国普惠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2008年,蔡川村的人均收入不到2000元,目前人均已经达到了12000元。

  郭新双介绍称,邮储银行积极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中小企业的发展。“十三五”以来,累计发放公司贷款2.9万亿元、小微企业贷款4.3万亿元、个人消费贷款3.2万亿元。

  普惠金融方面,郭新双表示,邮储银行小额贷款业务开办以来,累计发放近5万亿元,服务3000多万人次、超1000万客户,笔均15万元。截至9月末,邮储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902亿元,占全行各项贷款余额的14%。

  郭新双还介绍了邮储银行“科技赋能”情况。他表示,依托5万余台移动展业终端为客户提供便利的服务,小额贷款全流程数字化已在全国推广应用,客户经理可携带移动设备送贷上门,做到现场受理、审批、签约、放款。到9月末,小额贷款本年累计线上发放贷款占比已超过90%,线上化小微贷款产品余额4298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10%,而且资产质量保持优良。

  展望“十四五”,郭新双提到要积极发展普惠金融,以网点为核心,推进“微商圈”“微客群”“微社区”建设,高度重视农村地区、低收入群体等的金融服务。此外,要强化发展绿色金融,推动城乡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服务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郭新双提到要突出发展数字金融,持续提升城乡金融服务水平。“邮储银行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工作,每年科技领域投入约占营业收入的3%,今后将进一步发展金融科技,充分发挥数据的驱动作用。”(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