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土耳其里拉汇率大涨 股市止步四连跌

2021-12-24 05:00: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继续上涨,一度达10.26附近,较20日历史低位的18.4回升超过40%,截至发稿,当日涨幅超5%。此外,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00指数当日小幅高开后触底反弹,盘中一度跌超4%,收盘微涨,止步四连跌。

  此前,由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推动货币宽松政策,土耳其央行9月以来累计下调基准利率500个基点。受此影响,土耳其里拉大幅贬值,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00指数也接连暴跌,连续多日触发熔断。

  本周初,土耳其推出一系列举措,包括为里拉存款账户在遭受汇率损失时提供政府担保,以此来吸引民众持有里拉资产的存款新政等。此后,土耳其里拉持续升值,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00指数延续跌势,连续四日下跌。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里拉周四(23日)进一步上涨,有望创下20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周,这得益于政府保护部分存款的计划以及国有银行大举抛售美元的额外支持。

  消息人士透露,在土耳其宣布为存款账户提供政府担保后,土耳其国有银行本周大举抛售美元,推动里拉上涨。仅当地时间20日和21日两天,土耳其央行的外汇储备就下降了近60亿美元。

  报道称,22日,埃尔多安表示,在货币危机期间保护土耳其里拉银行存款免于贬值的措施已经实现了目标,因为里拉在本周从历史低点震荡反弹后企稳。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该计划可能进一步引发通胀,推高预算赤字,并蚕食外汇储备。(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