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冯福章:未来两年军工行业仍处在中高速增长阶段

2021-12-24 17:57: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4日电 题:未来两年军工行业仍处在中高速增长阶段

  作者 冯福章 招商基金研究部总监

  我对军工行业2022年和2023年的增长概率还是有一定信心的。具体到细分赛道,我们重点关注两个上游方向以及两个整机方向。两个上游方向是信息化和新材料,两个整机方向是航空装备和航天装备。

  首先看信息化方向,从2014年以来,信息化产品增长速度是军工各个子行业中最快的,2021年前三季度依然是。这主要源于信息化领域的三个增长逻辑:跟随下游整机增长而增长;国产替代;更新换代速度比较快。信息化方向,被动元器件和芯片是有更多受益机会的两个细小分支。

  其次看材料方向,又可以细分为金属和非金属。金属材料方面,军品和民品的属性有明显差异,前者明显要求走量。非金属材料则技术门槛较高。金属材料建议关注高温合金赛道,非金属关注碳纤维赛道。

  再次看航空装备方向。航空装备方向的逻辑有两点,一是实现武器装备的现代化,二是提高质量,尤其是飞机方面。数量的提升和结构性改善,会给航空装备带来较多发展机会。

  最后看航天装备方向。虽然目前很少有相关的整机类公司,但相应的配套商也有机会享受到航天装备需求量上升的红利。

  以上四个方向都可以找到长期投资标的。目前上游和中游增速数据高于下游。未来是否会有变化呢?我认为,2022年上游增速回落还是高于中游和下游,中游增速会稍微提高一些,下游增速在三者之中是比较低的。

  整体来看,我认为未来两年行业仍然处在中高速增长阶段。不过2022年增速会比2021年放缓一些,再往后会更放缓一些,慢慢回归正常增长。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因为高增长本身就代表着不可持续,但行业整体增速依然处于中高速区间。(中新经纬APP)

  专家简介

  冯福章,2006年入行,历任中信建投证券机械首席兼军工首席、安信证券副所长兼军工首席。在机械和军工行业多次分析师评选中获奖,是全市场军工行业唯一的新财富第一名获得者,2020年获新财富白金分析师;曾任清华大学经管院金融硕士校外导师,国家军民融合基金(惠华)基金、上海军民融合基金等签约顾问,深创投高端装备首席顾问等。现任招商基金研究部总监。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