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安信农险更名“太平洋安信农险” 中国太保已控股6年

2020-12-25 14:08: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5日电 25日,银保监会关于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信农险”)变更公司名称及修改章程的批复,批准安信农险公司名称变更为“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银保监会

  这一批复的落款时间为12月9日。

  据官网公开消息,12月23日,经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核准,安信农险正式更名为“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工商变更手续已经完成,并取得了新的营业执照。

  官网信息显示,安信农险是我国第一家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2004年9月15日在上海成立,注册资本7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宋建国。经营范围包括:农业保险;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法定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其他涉及农村、农民的财产保险业务;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保险兼业代理业务等。

  次年,为加大对农业保险的扶持力度,上海市政府建立了“上海市推进农业保险委员会”这一长效化的工作机制。

  安信农险公布的2019年年度信息披露报告显示,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96亿元,净利润1.04元。截至2019年末,资产总计36.55亿元,其中货币资金0.38亿元,应收保费5.10亿元。

  股权结构方面,安信农险控股股东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保产险”),太保产险为中国太保(A股代码601601)旗下控股子公司。

  据2019年年度信息披露报告,2014年10月,经原保监会批复,太保产险受让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原持有安信农险的8809.34万股股权、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持有安信农险的8357.58万股股权。

  转让之后,太保产险持有安信农险17166.92万股,占总股本的34.33%。中国太保便将农险牌照握在了手中。

  2016年8月,经中国保监会批复,安信农险增资人民币2亿元,增资后,太保产险持有36490.08万股,占总股本的52.13%。(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