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百亿股开盘仅15分钟就闪崩20%,46万手卖单封死跌停

2020-12-25 15:09:56 每日经济新闻

  A股又炸雷!百亿股开盘仅15分钟就闪崩20%,46万手卖单封死跌停,4.8万股东炸锅:“完了!20CM的大面”

  毕陆名

  闪崩、暴雷真是猝不及防,投资者踩中一次就够喝一壶,特别是创业板个股!

  12月25日早盘,捷成股份(300182,SZ)开盘仅15分钟就被蜂拥而出的大额卖单砸跌停,截至发稿,报3.70元,46万手卖单把股价死死地摁在跌停板上,成交金额3.5亿元,最新总市值95.27亿元。此前一个交易日,该股已经跌4%,算上今天的跌停,昨日追高的投资者已经“血亏”近25%,怎一个“惨”字了得?

  针对今日的该股极端的市场表现,股吧热度急剧飙升,网友们瞬间炸锅,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网友表示,“完了!彻底完了!”“20cm大面”,也有股友一脸懵了,“各位道友,为什么会跌停?”,有投资者更倒霉,“重仓捷成,暴跌20%,怎么办?”。

  截至9月30日,该股A股股东户数高达4.78万户,今日他们注定如热锅上的蚂蚁,忐忑不安。

  至于捷成股份暴跌的原因,从消息面上看,似乎暴雷了。据第一财经25日报道,有媒体报道,有知情人提供的数份证据表明,广州农商行于2017年5月,通过认购“新时代新价值239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投资“渤海信托—中金君合单一资金信托计划”的方式,向北京中金君合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提供的贷款,或面临收回困难的风险,事件牵扯捷成股份实控人兼董事长徐子泉。

  公开资料显示,中金君合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中金创新(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即为新潮能源的董事长刘珂。

  报道称,因徐子泉未如期回购中金君合有限合伙份额,2020年11月,广州农商行通过渤海信托在广州中院起诉徐子泉及中金君合(案号(2020)粤01民初1622号),并依法申请了冻结徐子泉所持捷成股份的全部股票及中金君合所持新潮能源的全部股票。截至发稿,捷成股份似乎并未对外履行相应的信披义务。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9年开始,徐子泉便进入了频繁减持的模式,所持捷成股份的股权比例已从2017年的33.34%减少至今年三季度的19.67%。

  此外,今年初捷成股份一口气计提了27.5亿资产减值后,该股又抛出20亿元的募资计划,拟用于版权运营与媒体经营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今年2月28日,捷成股份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5.74亿元,同比下降28.91%;亏损23.63亿元。

  公司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计提了27.51亿元,其中商誉减值16.56亿元。影视制作板块中涉及商誉减值的公司中,瑞吉祥约占94033万元,星纪元约占67074万元。而这已是公司连续第二年大额计提资产减值了。2018年度财报中,公司便对资产减值计提了10.59亿元,其中商誉减值8.45亿元。

  在大额计提了27.5亿元资产减值后,捷成股份又抛出定增预案,拟募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用于版权运营与媒体经营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一边是并购的公司不断大额商誉减值计提,一边是对于公司连续抛出募资预案,有投资者提出了公司是“资金黑洞”的质疑。

  同时,该股业绩也出现下滑势头,捷成股份于2020年10月30日披露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9.6亿,同比下降25.6%,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实现归母净利润2亿,同比下降33.3%,降幅较去年同期收窄;每股收益为0.08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1.1%,同比提高4.0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0.4%,同比降低1.2个百分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市场数据、股吧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