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国家发改委:将分三个层次有序规范已有的信用措施

2020-12-25 21:13:51 中国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将分三个层次有序规范已有的信用措施

  中新社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张文晖)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最核心的内容是强调信用建设要依法依规。

12月25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在会上表示,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最核心的内容是强调信用建设要依法依规。连维良指出,各种信用措施的运用,包括信用信息记录的纳入,列入“黑名单”,以及失信惩戒措施的运用,都要有党中央、国务院文件依据,有法律法规依据,落实都要依法依规来进行。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12月25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在会上表示,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最核心的内容是强调信用建设要依法依规。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连维良指出,各种信用措施的运用,包括信用信息记录的纳入,列入“黑名单”,以及失信惩戒措施的运用,都要有党中央、国务院文件依据,有法律法规依据,落实都要依法依规来进行。对于目前已有的信用措施,按照《指导意见》将分三个层次有序加以规范。

  第一,如果信用措施符合信用建设的方向,有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文件依据,有法律法规依据,这些信用措施要继续加以落实,并在实施的过程中不断加以完善;

  第二,加快履行立法修法程序,使一些符合信用建设方向的信用措施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第三,要依法依规纠正和退出。有些地方政府部门在社会治理过程中自行推出的,没有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文件依据,也没有立法权的立法机构完成立法程序,这些措施在《指导意见》的落实过程中,将全面建立台账,认真进行甄别。凡是有条件纳入法治轨道予以规范的,尽快予以规范,对不符合信用建设方向,或社会不认可的措施,要进行纠正和规范。(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