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恒大披露“保交付”阶段成果:复工率91.7%,12月预计交房3.9万套

2021-12-26 22:55:59 第一财经

  恒大披露“保交付”阶段成果,复工率91.7%,12月预计交房3.9万套  

  12月26日晚,恒大召开复工复产保交楼周例会,总结了12月复工复产情况。

  该集团官微数据显示,截至26日,恒大全国项目复工率为91.7%,较9月初“保交楼誓师大会”时提高40个百分点;复工人数8.9万人,在北方多个省份进入冬歇期的情况下,仍较9月提高31%。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出席了26日的会议,并在会上表示,恒大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复工复产保交楼工作初显成效,但复工复产不是目的,保质保量向业主交楼才是最重要的。下一阶段,该集团还要继续千方百计增加复工人数,切实提高工效,以最大力度保证施工的进度和质量。“自公司陷入困境以来,我们在9、10、11月的交楼量都不足1万套,但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12月份集团有115个项目计划交付,这个月还剩最后5天,我们必须全力冲刺,确保完成本月交楼3.9万套的目标。”许家印在会上透露。

  另据透露,目前80%以上的主体、装修单位恢复了与恒大合作,80%以上的长期合作材料供应商也恢复了供货,签订了6869份材料供应合同,新的材料供应模式对“保交楼”最后的精装工程起到关键作用。

  许家印强调,绝不允许恒大任何一个人躺平,集团各级领导一定要带领全体员工,发扬永不放弃的精神,再接再厉、日夜奋战。只要我们不惜一切代价做好复工复产、抓好工程建设,就一定能将房屋交付给业主,就一定能恢复销售、恢复经营、还清债务。

  此前的12月3日晚间,恒大发布的一则公告,宣布公司收到一笔金额为2.6亿美元的私募债的偿还通知,而该公司未能履行该笔债务的偿还义务,此举可能导致债务的加速到期。此举意味着,恒大海外债务出现了第一笔违约。

  同一日,广东省政府约谈了许家印,并应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请求,为有效化解风险,保护各方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向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派出工作组,督促推进企业风险处置工作,督促切实加强内控管理,维护正常经营。而该集团目前最主要的工作之一,便是保交付,确保全国范围内的700多个项目能够保持正常运转,避免烂尾的发生。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