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品玩二度回应将被起诉:暗示要曝光特斯拉更多“槽点”

2020-12-27 12:14: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7日电 27日早间,品玩二度回应“特斯拉准备起诉品玩”称,基于我们掌握的更多的资料,以及非常严格的信息交叉验证和筛选,我们应该还能再写出两篇像《特斯拉中国乱象揭蛊 第三季》这样的文章。

  26日下午4时,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Grace陶琳-Tesla 在微博回应上述文章称,“这文章编织的如此离谱,已经超出我们的想象力了,槽点太多都不知该从哪里开始说了。我们的法务已经在准备起诉品玩,相信他会对自己的言行所造成的影响承担责任。”

  同时,陶琳还在微博贴出了某网友评论截图,该名网友称“建议特斯拉这次一定要走法律程序告原作者及其背后的金主。”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随后,品玩官方微博于26日下午6时首次回应“特斯拉准备起诉品玩”称,“这个公司的槽点已经不知道从哪儿开始说起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进行后续跟进”。

  27日上午9时左右,品玩官方微博二度回应,发布微博文章《关于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女士回应的回应》。该篇文章承认报道存在细节瑕疵,表示“我们意识到疏漏,在文章发出后的一个多小时内立即进行了修改。”

  但与此同时,品玩“炮轰”陶琳,“我们注意到了特斯拉官方在12月25日的首次回应,也着力提到上述的这点瑕疵,并未具体提及其它的‘槽点’和‘错误’。12月26日,在陶琳女士个人微博的回应中,陶琳女士声称‘直到昨天晚上,我们几个人才有时间把这篇冗长的文章看完’,接着表示‘槽点太多不知道从哪里说’。品玩觉得好奇的是:身为公司对外事务的负责人,如果12月25日白天没有通读全文,那么官方的首度对媒体的回应,是在陶琳女士不知情或不了解具体情况的情况下发出的么?”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品玩

  品玩表示,举证是双方的权利和责任,对特斯拉中国是,对品玩也是。品玩还称,“我们能依靠的东西不多,只有我们所掌握的资料和事实,以及在文章发出后,我们陆续收到的更多来自特斯拉员工、特斯拉前员工和业内人士提供的资料和信息,还有媒体和社交网络上对特斯拉产品和特斯拉中国公司的评价。基于我们掌握的更多的资料,以及非常严格的信息交叉验证和筛选,我们应该还能再写出两篇像《特斯拉中国乱象揭蛊 第三季》这样的文章。

  对于陶琳微博公开引用的匿名言论,品玩回应称,说我们“收了黑钱”,这句话和这个引用,也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当然得到法庭上再说,举证和质证,一样都不能少。

  品玩最后表示,关于“黑钱”,似乎是一向是特斯拉中国的高管们表面上最深恶痛绝的。在上一次特斯拉中国陷入的涉及某电商平台的舆论风波中,陶琳女士也用“我们没有媒体投放预算”来博得同情。对特斯拉中国有没有“投放预算”用来建立舆论统一战线的问题,品玩倒是很有兴趣在不远的将来,做一些更深入的探讨。因为雁过留痕,风过留声,做过的事总也抹不干净,包括在这次处理《特斯拉中国乱象揭蛊 第三季》的“负面新闻”的过程中,我们也捕获到了一些离“钱”很近的元素。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品玩

  此前,12月25日,品玩微博发布报道《特斯拉中国乱象揭蛊 第三季》。该篇文章称,“‘为了完成产量,特斯拉正在不择手段地降低自己的质量标准’,多名特斯拉中国内部人士向品玩表示。”该篇文章将特斯拉中国形容为“血泪工厂”,并指出“特斯拉中国与特斯拉总部的对接,逐渐演化为朱晓彤与马斯克的单线对接,隔离了其他特斯拉中国高级职员与总部沟通的机会。”

  对于上述事件,有网友表示“支持品玩 特斯拉凭什么不能批评”;也有网友表示“支持特斯拉勇敢地使用法律武器,还原事实真相”;还有网友表示“别撕了,吃瓜群众只相信法院判决。”对此,你怎么看?(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