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合肥:扫码即可知晓 房屋学位占用详情

2021-12-27 14:16:49 合肥晚报

  扫码即可知晓 房屋学位占用详情

  合肥市部分区 上线房产学位查询系统

  本报讯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庐阳区房产学位查询系统正在进行公开测试,市民使用合肥通扫码登录就可以查询本人名下房产学位占用情况。而经开区房产学位查询系统已经在合肥通上线,搜索“学位查询”即可登录。在二手房交易中,也能及时知晓房屋学位占用详情。

  目前,庐阳区各学校班级正在组织家长对学位信息进行查询测试,对出现问题的进行详细记录。

  《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自2021年4月6日起施行,实行市区学区内成套住房入学年限政策。自2021年秋季义务教育招生时开始实施。

  学校对当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少年(含起始年级入学和其他年级转入学生)的学区内成套住房信息进行登记,作为当年及以后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比对依据。凡是已经登记入库的成套住房,小学6年内、初中3年内不能再作为其他户适龄儿童少年的入学依据。

  在此之前,二手房交易时买方需要格外关注该套住房是否有学位,与房屋卖方充分沟通,关注购买合同上是否有相关条款,以维护自身权益。与此同时,房产部门已经完善了二手房买卖网签合同,增加卖方有告知房产学位供给信息的义务条款。

  “基本上买家都会询问学区是否占用的问题。像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会被锁定,相应的就是小学6年内初中3年内不能再有其他学位名额,对二手房影响还是很大的。”链家房产临泉路某A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向客户介绍房源的时候,也基本上都会说清楚房源是否学位占用。但是由于不能实际查询,只能是房东说啥情况就是啥情况。上线查询系统后,对二手房交易双方来说,房屋学位占用情况会非常清楚透明。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