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露笑科技光伏电站项目雪灾受损 董秘称将于3月底全部修复

2021-12-27 16:29:24 经济观察网

  露笑科技光伏电站项目雪灾受损 董秘称将于3月底全部修复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企樾

  12月27日,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露笑科技”,股票代码:002617.SZ)披露公告称,内蒙古通辽暴雪造成公司旗下的光伏电站项目出现了大棚坍塌,受灾面积约为60兆瓦。本次雪灾预计使部分受灾电站遭受三个月左右的电费损失,具体损失金额还在评估中。

  公司表示这部分电费损失占整体业绩的比重较小,并且子公司顺宇洁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顺宇洁能”)在此之前为该光伏电站项目的全部资产投保了财产一切险。雪灾中受损的支架及组件均在财险投保范围里,可以全额赔付,保险公司也已经启动了赔付流程。

  据悉,成立于2016年的顺宇洁能专注于太阳能的综合开发利用,以太阳能电站的收购、投资、建设及运营为主业。2019年5月,露笑科技收购了顺宇洁能92.31%的股权,并与被收购方签订了对赌协议。协议中主要作出了三点约定,第一,顺宇洁能2019年度须实现扣非净利润不低于2.2 亿元。第二,2019 年度和 2020 年度须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4.41亿元。第三,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须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6.64亿元。但实际上受疫情影响,顺宇洁能2019年度和2020年度累计实现了净利润约4.10亿元,未达到4.41亿元的目标,未实现第二点业绩承诺。

  考虑到实际情况,今年4月顺宇洁能对业绩承诺进行了调整,调整目标为2019年度和2021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3.8亿,2019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5.40亿。调整后的业绩承诺能否实现仍属未知。

  12月27日,露笑科技董秘在互动平台对投资者回复道:“公司已启动通辽项目的修复、重建工程计划,初步预计一月底完成20兆瓦并网发电,二月底累计完成40兆瓦并网发电,三月底完成60兆瓦全部并网发电。”露笑科技还表示,重建部分将采用最新型的光伏电站设备,损耗更小,运营效率更高,有助于提升光伏电站未来几年的收益。

  作为碳化硅产业链上的细分赛道玩家,露笑科技在11月末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今年是国内碳化硅产业布局元年,明年是送样年,后年行业会进行洗牌,届时真正掌握核心技术、 有能力的公司将会在市场中脱颖而出,露笑科技将努力成为国内第一家真正量产6英寸导电型衬底的上市公司。”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