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16连板!三羊马回复关注函:股价涨幅偏离公司基本面

2021-12-27 16:41: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7日电 27日,次新大牛股三羊马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称,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连续上涨已一定幅度偏离公司基本面情况。

  Wind数据显示,自2021年11月30日上市以来,三羊马股价连续16个交易日涨停,截至12月21日收盘涨幅累计501.44%,报96.23元。

  12月21日晚间,三羊马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1年11月30日上市以来,连续多日涨停,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12月22日,深交所向三羊马下发关注函,要求三羊马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等。

  对此,三羊马回复称,经核查,截至本回复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连续上涨已一定幅度偏离公司基本面情况。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统计,截至2021年12月24日,“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最新市盈率为22.75倍,最近一个月平均市盈率为22.20倍,而公司最新市盈率为121.06倍(以2021年12月21日收盘价除以每股收益得出,每股收益等于2020年净利润除以发行后总股本),已远超行业市盈率。

  三羊马同时称,公司业务存在下游汽车行业市场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物流业务安全的风险等经营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此外,三羊马还回复称,经函询及核查,公司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本人在异动期间均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不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公司现任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直系亲属在异动期间均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不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资料显示,三羊马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为汽车行业和啤酒、饮料、洗涤用品等非汽车行业提供综合服务的第三方物流企业。

  据此前披露上市公告书,三羊马预计2021年全年可实现营业收入8.37亿元~8.97亿元,较上年同期变动-3.51%~3.4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900万元~5300万元,较上年同期变动-22.99%~-16.70%。(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