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受益所有人信息管理办法征意见!官方拟规定:这类主体免填

2021-12-27 16:55: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7日电 央行网站消息,人民银行会同市场监管总局组织起草了《市场主体受益所有人信息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下称《管理办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26日。

  央行指出,受益所有人信息备案是提高市场透明度的重要举措。受益所有人信息备案是国际标准的要求。此外,制定《管理办法》是落实《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的需要。

  央行介绍,《管理办法》共十七条,主要内容如下。

  (一)明确需备案的市场主体范围以及承诺免报条件。根据调研和法人洗钱风险评估初步结论,确定了应当备案以及免于或暂免备案受益所有人信息的市场主体类型。对于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下由自然人股东、合伙人组成的市场主体,在承诺符合条件后可以免于填报受益所有人信息。

  (二)明确受益所有人定义和识别标准。一是参考国际标准,结合我国实际情况明确了受益所有人的定义;二是针对公司、合伙企业等制定了具有操作性的受益所有人识别标准。

  (三)明确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内容和方式。一是列举了市场主体应备案的受益所有人信息要素项;二是提出对新增和存量市场主体受益所有人信息备案、更新、不一致核实等要求。

  (四)明确受益所有人信息管理框架。一是确定了信息管理责任部门;二是规定了信息使用范围、信息质量反馈要求。(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