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国金证券回应配网投资传闻:已关注,非国金证券研究所观点

2021-12-27 19:13:19 澎湃新闻

  国金证券回应配网投资传闻:已关注,非国金证券研究所观点

  针对今日市场上传播的国金证券(600109)某分析师发布的有关配网投资的消息传闻,国金证券最新回应称:“该观点并非国金证券研究所观点。”

  12月27日,网传国金证券分析师发布了一则“光伏以市场化方式取代行政推进,目前影响最大将是电网的配网投资,预期配网投资将会从1.7万亿降至1.5万亿,具体仍在测算当中”的信息。

  消息出现后,今日午盘分布式光伏、风电、电网设备、绿电等板块出现跳水。其中,智能电网权重股国电南瑞(600406)午后开盘直线跳水,股价一度接近跌停。

  对此消息,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目前,国金证券已关注到市场上广泛传播的有关配网投资的传闻,该观点并非国金证券研究所观点。”

  “国金研究所认为绿电交易机制的建立实施,通过有效提升收益率大大提高运营商投资积极性,对冲投资或购买调峰能力成本偏高的经营风险,大力推动新能源高速发展。”该负责人进一步指出。

  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说,国金证券研究所严格按照《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执业规范》的要求,建立健全了质量控制机制和合规审查机制。所有研究报告发布前均须经过具备证券分析师资格的专职质量审核人员进行质量审核,并由专职人员进行合规审查,审核通过后的研究报告通过公司平台统一发送给签约对象。请投资者以国金证券研究所统一发布的研究报告为准。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