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开展7天期200亿逆回购,净投放100亿

2020-12-28 09:45: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8日电 央行网站28日公告,为维护年末流动性平稳,2020年12月28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中标利率维持2.20%不变。

  央行网站截图

  Wind数据显示,本周以及元旦假期,央行公开市场将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四均到期100亿元,周五(元旦)到期400亿元,恰逢节假日顺延至1月4日;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

  上周,14天期逆回购操作重启。央行12月21日公告称,为维护年末流动性平稳,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14天期1000亿元,中标利率2.35%,与前次持平;另有7天期100亿元,中标利率2.20%,同样与前次持平。

  华林证券认为,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显示货币政策继续呵护市场的意愿,也带动市场的做多情绪。此外,临近年末市场情绪摆动较大,市场一致性预期较强,机构操作跟风较为明显,收益率容易出现一边倒的现象。

  资金面上,上周五(25日)银行间市场隔夜资金供给仍充沛,利率虽小幅反弹但仍处在0.76%低位附近,七天品种因跨年跳涨逾72bp。

  央行行长易纲曾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增强货币政策操作的规则性和透明度,建立制度化的货币政策沟通机制,有效管理和引导预期。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有序开展可控试点,健全法定数字货币法律框架。完善以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为短期政策利率和以中期借贷便利利率为中期政策利率的央行政策利率体系,健全利率走廊机制,引导市场利率围绕央行政策利率为中枢波动。

  此外,12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仍维持不变。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2021年1月央行再度实施全面降准的可能性较小,“由于近期央行持续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向银行体系注入中长期流动性,加之伴随年底前银行完成结构性存款压降任务,未来一段时间中期市场利率或将稳中有降,对央行大规模注入中长期流动性需求相应下降。此外,春节前市场资金面趋紧,央行可通过加大逆回购操作规模、拉长期限等其它公开市场操作对冲。”(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