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广州492个老旧小区完成微改造 惠及54万户家庭173万居民

2020-12-28 14:16:41 央视网

  广州492个老旧小区完成微改造 惠及54万户家庭173万居民

  央视网消息:作为全国老旧小区改造的试点城市,广州全市被列入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达到817个,主要分布在越秀等中心城区。 目前,广州已经完成492个老旧小区的微改造任务,惠及全市54万户居民。

  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的华侨新村是中国大城市中第一个大型的华侨住宅区,占地面积达68万平方米,住户数量超过1100户,长期以来面临着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等老旧小区的共性问题。作为全市第一批进行微改造的小区,这里的道路、台阶、围墙外立面改造翻新等工程已经完成,然而,却迟迟没有引入物业服务。

  今年,广州市启动探索社会力量以市场化方式参与微改造的试点,通过引入专业的物业公司等企业,参与到老旧小区微改造的全过程。华侨新村搭建智能化管理平台,开发出专属于华侨新村服务小程序,实现智慧停车、无人机安防巡查。

  截至2020年11月底,广州全市列入改造计划的817个老旧小区已经有492个完成改造,超过总量的60%,改造老旧建筑3561万平方米,惠及54万户家庭173万居民。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