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蒸发7000亿元后,阿里巴巴增加股份回购计划总额至100亿美元

2020-12-28 14:43:15 上游新闻

  蒸发7000亿元后,阿里巴巴增加股份回购计划总额至100亿美元

  上游新闻

  28日早间,阿里巴巴公告,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会已授权增加本公司的股份回购计划总额,由60亿美元增加至100亿美元。该股份回购计划的有效期为两年(至2022年底)。公司已于本季度开始执行该股份回购计划。

  公告如下:

  24日晚间,阿里巴巴的股价已经跌超15%,市值蒸发了超1100亿美金,算了一下,差不多相当于7000亿人民币。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人民日报评论称,这是我国在互联网领域加强反垄断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规范行业秩序、促进平台经济长远健康发展。

  12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微信披露: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了蚂蚁集团。在约谈中,金融管理部门根据金融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指出了蚂蚁集团目前经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公司治理机制不健全;法律意识淡漠,藐视监管合规要求,存在违规监管套利行为;利用市场优势地位排斥同业经营者;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发消费者投诉等。

  金融管理部门对蚂蚁集团提出了重点业务领域的整改要求,12月27日,蚂蚁集团公告称,其12月26日接受了金融管理部门的约谈,将会在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成立整改工作组,全面落实约谈要求,规范金融业务的经营和发展。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