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微幅收涨0.02% 酿酒板块领涨

2020-12-28 15:03: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8日电 28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在小幅下挫后,三大股指反弹翻红。午后,两市弱势震荡,指数悉数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3397.29点,涨幅0.02%,成交额3981.6亿元;深成指报14044.10点,涨幅0.19%,成交额4829.09亿元;创业板指报2842.81点,涨幅0.07%;上证50指数报3523.84点,涨幅0.32%。

  截图来源:Wind

  盘面上,酿酒、电力、农林牧渔、供气供热、煤炭等板块领涨;船舶、运输设备、电信运营、日用化工、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092只个股上涨,其中蒙娜丽莎、宝钛股份、洪都航空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933只个股下跌,其中光峰科技、星网锐捷、惠伦晶体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8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特发服务换手率最高,达70.38%。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673.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12亿元,融券余额报802.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2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55.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92亿元,融券余额报482.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53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113.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97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2.7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3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6.6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3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0.6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79.95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31.1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88.88亿元,深港通净流入48.8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71.17亿元。

  东吴证券指出,后市来看,目前基于宏观基本面持续复苏与年底资金面相对宽松的环境仍在,年底以及元月上旬都是较好的低吸布局时机。股指短期下行空间相对有限,上行空间又存在一定技术阻力,本周继续保持区间震荡的概率更大,也意在为跨年行情蓄势。

  中信证券认为,2021慢涨“三部曲”的第一阶段预计至少延续到春节前后,岁末年初的多重扰动会导致市场局部投机性抱团瓦解。国盛证券也表示,临近年底,两市个股仍呈现抱团行情,能源涨价、新能源市场主流,酿酒、光伏、锂电池等热点贯穿本年度。警惕抱团松散风险及机构调仓换股可能。(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