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报告:元旦国内机票均价同比降超15% 广州酒店预订热度最高

2020-12-28 15:48: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8日电 近日,同程旅行与墨迹天气联合发布《2021年元旦旅行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元旦期间,国内机票平均票价较去年同期降超15%,广州、北京、西安居全国酒店预订热门目的地前三甲,赏冰雪和追暖阳成为最受欢迎的两大旅行主题。

  广州成元旦假期酒店预订最热门城市

  《报告》显示,元旦小长假前后国内机票平均票价(不含机建燃油费)在430元至450元之间,较往年同期低15%至20%。邻近出行日期订机票的比例较往年出现大幅度增长。

  元旦小长假期间,国内航线热度指数前十位依次为:宁波飞贵阳、呼和浩特飞通辽、上海飞昆明、杭州飞昆明、深圳飞昆明、上海飞贵阳、北京飞成都、北京飞贵阳、呼和浩特飞赤峰、宁波飞昆明等。宁波、呼和浩特、贵阳等非一线城市增长迅速。根据墨迹天气数据,贵阳在元旦期间出现雨雪天气的概率较高,出行前往此地需带好防雨装备。

  《报告》指出,火车票方面,出行高峰将从12月30日开始,广州、长沙、哈尔滨等地热度依旧不减。汽车票方面,出行目的地将集中在西安、成都、广州、临沂、宜昌、泰安、宝鸡等地。

  今年元旦期间酒店预订最为热门的城市广州,气温在4℃-21℃之间,天气以多云为主。其它酒店预订进入前十大热门城市依次是北京、西安、长沙、南昌、南京、上海、重庆、成都、武汉。其中,北京元旦期间以晴冷天气为主,早晚气温较低,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0℃左右,出行时需注意防寒保暖。

  追冷、逐热成最受欢迎的两大旅行主题

  《报告》显示,赏冰雪和追暖阳成为最受欢迎的两大旅行主题。结合同程旅行搜索和墨迹天气气象数据,“滑雪”、“冰雪”等关键词搜索热度均出现大幅上涨,黑龙江雪乡、吉林长白山、吉林雾凇岛、云南梅里雪山、内蒙古阿尔山、黑龙江漠河北极村、新疆喀纳斯、成都西岭雪山等地,因雪期长、雪量大、雪质好、景色迷人成为冬季看雪圣地。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还指出,“甜野男孩”丁真的家乡四川甘孜州,既可赏雪,还可泡温泉,受到不少人的青睐。在2021年2月1日之前甘孜州所有景区对游客实行门票全免政策下,色达和海螺沟等地吸引了大量游客关注。

  另外,《报告》还显示,除了冰雪世界的追冷游客以外,一些游客在元旦则选择了追逐暖阳。海南、广东、云南等都是传统的热门旅游城市,冬季气温常年维持在5℃~30℃之间。元旦期间,气温在16℃-23℃的三亚,温暖宜人,加上有免税的政策优势利好,今年依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此外,厦门、衡阳、广州、北海、珠海等地阳光充沛、舒适惬意,也受到游客追捧。(中新经纬APP)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