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信用债市场动态:顾家家居董事长遭证监会调查 太钢集团实控人发生变更

2020-12-28 16:45: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8日电(罗琨 实习生 余妍辰)28日,资金面宽松,Shibor短端品种涨跌不一。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您梳理。

  公告速览

  1. 浏阳市城市建设集团: 更正2020年公司债券评级报告部分内容

  2.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天山铝业: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换发营业执照

  3. 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会计师事务所发生变更

  4. 台州市黄岩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2020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45.62%

  5. 联合资信评估:终止“15天富债”信用等级

  6. 新世纪评级:关注顾家家居董事长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相关事项

  7. 中融双创(北京)科技集团:公司关于无法按时偿付资金事宜进展情况

  8. 中诚信国际:关注北京兴展投资控股股权划入及人事变动事项

  9. 中诚信国际:关注中芯国际被纳入“实体清单”

  10. 天安人寿保险:暂缓支付“15天安人寿”资本补充债利息事宜

  11. 南京市高淳区建设发展集团:取消发行“20高淳建设CP003”

  12. 太原钢铁集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事宜

  13. 海南省发展控股:上缴2020年度利润

  14. 珠海九洲控股集团:将天志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15. 中融新大集团:“17中融新大MTN001”及“18中融新大MTN002”处置进展

  16. 鸿达兴业集团:答复“19鸿达兴业MTN001”持有人会议决议

  要闻跟踪

  1. 浏阳市城市建设集团: 2020年公司债券评级报告部分内容进行更正

  浏阳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披露的《2020年浏阳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信用评级报告》(CCXI-20200864-04)需更正为《2020年浏阳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信用评级报告》(CCXI-20200864-05), 将《04 评级报告》 中“发行要素”之“发行目的”更正为“拟全部用于置换因偿还“14 浏阳城建债/PR 浏阳债”2020年度本金所占用的资金”。《04评级报告》 中“本期债券概况”中更正为“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置换因偿还“14 浏阳城建债/PR 浏阳债”2020年度本金所占用的资金。”其他内容均未变动。

  相关债券:20浏城建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天山铝业: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换发营业执照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天山铝业有限公司公告称,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换发营业执照。

  相关债券:16天铝01

  2. 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发生变更

  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会计师事务所发生变更,由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变更为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完成了相关工作的沟通及资料移交。

  相关债券:16新业01

  3. 台州市黄岩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2020年公司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45.62%

  台州市黄岩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2020年11月末,公司累计新增借款金额为74.37亿元,占2019年末净资产的45.62%。上述新增借款属于公司正常经营活动范围。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所有债务均按时还本付息,并且不会对公司经营情况和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19黄岩绿色债

  4. 联合资信评估:终止“15天富债“信用等级

  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终止新疆天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15天富债“信用等级。

  相关债券:15天富债

  5. 新纪评级:关注顾家家居董事长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相关事项

  新世纪评级公告称,将持续关注注顾家家居董事长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相关事项对顾家家居、顾家集团和相关债务融资工具信用质量可能产生的影响,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相关债券:20顾家01

  6. 中融双创(北京)科技集团:公司无法按时偿付资金事宜进展情况披露

  中融双创(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发行的“16长城01”、“16长城02”此前均已违约,现山东省邹平市人民法院裁定批准邹平县三利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八家公司合并重整计划的执行期延长六个月,每期清偿期限相应顺延。目前破产管理人及公司尚未筹措到足够的清偿资金,债务清偿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债券:16长城01、16长城02

  7. 中诚信国际:关注北京兴展投资控股股权划入及人事变动事项

  中诚信国际公告称,北京兴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权划转将在职能定位和重要性方面对公司产生一定积极影响,但人事变动对公司治理稳定性的影响亦值得关注。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进展并适时评估其对公司未来经营和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

  相关债券:19兴展投资MTN001、20兴展投资MTN001

  8. 中诚信国际:关注中芯国际被纳入“实体清单”

  中诚信国际公告称,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被纳入“实体清单” 事项使得公司未来生产经营和投资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并与中芯国际保持沟通,积极收集相关资料,及时评估上述事项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及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并披露相关信息。

  相关债券:19中芯国际MTN001

  9. 天安人寿保险:暂缓支付“15天安人寿”资本补充债利息事宜

  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正开展清产核资工作,因故暂缓支付“15天安人寿”资本补充债利息。在暂缓付息期间,公司将按照发行文件规定,按照债券利率正常计提资本补充债利息。

  相关债券:15天安人寿

  10. 南京市高淳区建设发展集团:公司取消发行“20高淳建设CP003”

  南京市高淳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由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经与簿记管理人协商一致,公司决定取消发行2020年度第三期短期融资券。

  相关债券:20高淳建设CP003

  11. 太原钢铁集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事宜披露

  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向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无偿划转持有的公司51%股权,并已于2020年12月23日办理了股东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至此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中国宝武,实际控制人由山西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本次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暂未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战略、业绩模式、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

  相关债券:18太钢MTN001

  12. 海南省发展控股:公司完成上缴2020年度利润

  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根据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度省属企业利润上缴任务的通知》,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需在2020年12月24日前将2.6亿元利润上缴国库。本次利润上缴事项已经公司内部审议通过,公司已于2020年12月24日完成了上述利润上缴事项。

  相关债券:20海控债01

  13. 珠海九洲控股集团:将天志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将天志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相关债券:20珠海九洲MTN001

  14. 中融新大集团: 关于“17中融新大MTN001”及“18中融新大MTN002”处置进展

  中融新大集团有限公司公布“17中融新大MTN001”及“18中融新大MTN002”违约后处置进展称,公司积极与投资者沟通和解协议,共同商讨后续解决措施,及时披露有关进展。公司立足实体经济,保生产、稳就业,深耕主业,创利增效,妥善应对突发疫情及行业政策调整的长期影响。同时,公司全力推进金融资产的处置和矿业的联合开发,持续优化、盘活资产,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最大限度的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15. 鸿达兴业集团:答复“19鸿达兴业MTN001”持有人会议决议

  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日前“19鸿达兴业MTN001”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豁免本次持有人会议缩短召集期的议案》及《关于同意办理“19鸿达兴业MTN001”分期支付本期利息的议案》。鸿达兴业集团同意“19鸿达兴业MTN001”持有人会议决议,承诺上述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本公司后续将按照表决结果,执行与“19鸿达兴业MTN001”持有人商讨分期支付本期利息的方案,依法依规实施相关流程,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相关债券:19鸿达兴业MTN001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