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舍得:公安机关发现天洋控股占用公司资金等犯罪线索

2020-12-28 21:55: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8日电 28日晚间,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舍得)公告称,公司收到遂宁市公安局通知,发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洋控股”),利用与公司合作对外投资方式占用公司资金等犯罪线索。

  公告称,2020年12月27日,ST舍得收到遂宁市公安局《关于刘力等人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案侦查进展情况的通知》,具体内容:“我局在侦办刘力等人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案中,发现你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利用与你司合作对外投资方式占用公司资金等犯罪线索,相关犯罪事实我局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现将该情况告知你司,请你司做好配合工作。”

  ST舍得表示,依据遂宁市公安局通知,并结合公司前期自查情况,公司认为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涉嫌存在通过与我司合作成立天赢链(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下称“天赢链保理”)方式占用我司资金的情形。

  ST舍得指出,公司于2018年6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参股天赢链(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北京天洋投资有限公司、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对天赢链保理增资3.5亿元,其中公司对天赢链保理增资1亿元,北京天洋投资有限公司对天赢链保理增资1.02亿元,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对天赢链保理增资1.48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天赢链保理 25%的股权。

  ST舍得指出,截至2020年11月19日,天赢链保理应收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的保理款余额约为4.05亿元(天赢链保理全部资金),明细如下。

  截图来源:ST舍得公告

  ST舍得指出,根据公司2018年6月21日对外披露的《关于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告》,公司完成对天赢链保理投资后,天赢链保理拟开展供应链上游供应商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以支持各实体产业生态链中上游供应商的经营与发展,将有利于加强公司的应付账款的管理,减少流通环节中的资金占用,盘活公司可用资源,延伸市场价值链,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但截止目前天赢链保理均只与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发生保理业务,使得天赢链保理目前全部资金均被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使用。

  ST舍得最后表示,鉴于相关资金占用细节和责任人员还有待公安机关进一步查证和侦办,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相关调查,并对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ST舍得分别于2020年9月18日、2020年9月25日发布《舍得酒业关于公司财务负责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2)、《舍得酒业关于公司董事长、总裁、部分董事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6),披露了刘力先生、李富全先生等人员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调查。

  Wind数据显示,12月28日,ST舍得开盘涨停。截至收盘,报86.96元。此前,ST舍得股价曾连续多日上涨,并于12月23日盘中冲高至96.36元,创历史新高。

  截图来源:Wind

  公开资料显示,12月23日,ST舍得曾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射洪市人民政府书面核实:除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将被司法拍卖外,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其他重大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ST舍得官网信息显示,舍得酒业是“中国名酒”企业和川酒“六朵金花”之一。1996年,公司成为白酒行业第三家上市公司;2009年,成为第三家荣获“全国质量奖”的白酒企业。公司拥有两个驰名中外的白酒品牌,“沱牌”和“舍得”。(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