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产品业绩8个月亏损近20%,姜超转型基金经理首战折戟

2021-12-28 03:36:54 澎湃新闻

  产品业绩8个月亏损近20%,姜超转型基金经理首战折戟

  转战买方后,前海通证券(600837.SH、06837.HK)首席经济学家姜超的首秀产品,8个月来已亏损近20%。

  Wind显示,自2021年4月12日成立以来,截至12月20日,中泰超新星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中泰超新星1号”,JSQF431.OF)净值已下跌19.24%。

  值得注意的是,中泰超新星1号由中泰资管联席首席投资官姜超担任基金经理,也是姜超辞任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经济学家、首席宏观债券分析师之后发布的首只产品。

  中泰超新星1号成立以来回报-19.24%

  Wind显示,截至12月20日,中泰超新星1号的单位净值为0.8076元,回撤19.24%。

  而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为4.94%,中泰超新星1号在同类725只产品中排名717名。另外与沪深300指数相比,中泰超新星1号的表现亦逊色不少。

图片来源:Wind

  净值表现来看,中泰超新星1号在4月19日单位净值高达1.0158元,随后下跌。5月以后,该产品净值跌破1元,又在5月31日面值重返1元之上。6月以后,该产品净值持续下跌,期间仅有微弱的反弹。

  Wind显示,中泰超新星1号是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产品投资目标表明,中泰超新星1号通过构建由优质权益类及固定收益类证券组成的现货投资组合,同时运用股指期货等对冲工具管理系统性风险,争取在中长期跑赢货币平均增速,实现资产增值。

  作为一只券商资管产品,中泰超新星1号的参与门槛为100万元,成立规模为9420万元。其中,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泰资管”)作为管理人也投入了1300万元。

  卖方大佬转战资管,首战折戟

图片来源:Wind

  Wind显示,姜超系清华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曾任国泰君安(601211.SH、02611.HK)研究员,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经济学家、首席宏观债券分析师。

  在10余年的卖方研究工作中,姜超曾多次荣获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等分析师评选宏观和债券方向的第一名,被业内称为卖方大佬之一。

图片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信息,姜超自2021年2月离开海通证券后,于同月加盟中泰资管。目前,姜超的执业岗位不再是证券投资咨询(分析师),而从事一般证券业务。

  此前,姜超曾表示,从研究转型投资是个巨大转型,投资不易,想要取得不错的收益更是难上加难。但他也表示,投资是一份值得自己终身努力的事业。

  12月23日,中泰资管于微信公众号发布《经济重启,通胀到头——2022年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展望》一文,为姜超在中泰资管同业私享会上的发言整理。姜超在文章中表示:回首过去一年,都是最困难的一年;展望未来一年,又是最复杂的一年。

  近年来多次出现卖方转资管

  近年来,研究所高层转投资管的消息层出不穷。

  2020年9月,原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加入国泰君安资管,出任副总裁、投资研究院院长、组合投资部联席总经理。

  今年2月,原光大证券(601788.SH、06178.HK)研究所所长胡雅丽官宣下一站将前往东方红资管,担任总经理助理、权益研究部总经理一职。

  今年3月,中泰证券原研究所副所长笃慧离职,转型买方做起私募投资。

  今年6月,原兴业证券(601377.SH)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加盟兴证资管,担任兴证资管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以及兴业证券董事总经理。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