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岁末“变道” 知名分析师燕翔加盟方正证券

2021-12-28 04:40:27 证券时报

  岁末“变道” 知名分析师燕翔加盟方正证券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随着各大券商2022投资策略会相继收场、新财富评选如期放榜,券商分析师在业界的流动大概率会加速。

  12月27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原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正式加入方正证券研究所,出任首席策略分析师、副所长。

  “希望今后自己能够在新的平台继续做好卖方研究工作!”加入方正证券研究所后,燕翔如是表示。

  方正证券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还就此回应证券时报记者称,燕翔是方正证券研究所引进的带头人之一,后续还将有多位行业首席陆续加盟。同时,方正证券研究所也会壮大销售力量,销售核心人员和团队即将到岗。

  “离不开

  

  时运的偶然性选择”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在站完最后一班岗——出席安信2022年度投资策略会后,离职加盟中信建投证券。类似于陈果的离职路径,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也在参加完国信2022资本市场年会后宣布离职,加盟方正证券研究所。

  燕翔在其运营的微信公号上表示,“换工作是人生一件大事,回首自己走过的路,想想将来要走的路,从上大学至今已经快20年,往事浮现,感慨颇多。”

  “人生是一连串际遇的组合,有个人努力的必然性过程,更离不开时运的偶然性选择。希望今后自己能够在新的平台继续做好卖方研究工作!”燕翔说。

  “策略首席是方正证券研究所引进的带头人之一,此后还将有多位行业首席陆续加入。同时,方正证券研究所也会壮大销售力量,销售核心人员和团队即将到岗。”方正证券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中国证券业协会信息显示,燕翔在12月24日办理了国信证券的离职登记,他最早于2014年在平安证券任职,2015年3月正式加入国信证券,迄今在国信证券任职6年。12月14日,燕翔所带领的国信证券策略团队发布了最新一期报告——《2022年A股投资策略展望:稳健前行》。

  12月16日,在国信证券举办的2022资本市场年会上,燕翔以首席策略分析师身份发表了对2022年A股市场的看法,认为2022年A股市场将“稳健前行”。他分析,明年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包括:全球经济复苏,由快转向稳;流动性有望保持宽松;经济动能新旧转换越来越快。

  燕翔还表示,A股市场正走向成熟,具备长牛、慢牛条件,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逆周期属性比较强的消费和医药板块;市场风格方面,预计明年中小盘风格仍将持续,应重点关注中小盘优质成长板块和专精特新板块;A股整体估值方面,尽管部分品种的估值较高,但整体A股估值并不高,市场具备向上的估值修复空间。

  方正证券欲重振研究“招牌”

  券商分析师流动性大,已成为行业公认的事实。对方正证券研究所而言,头部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的加盟,将提振该研究所的内部信心。

  今年以来,方正证券研究所频频传出人才流失的消息。令业界印象深刻的是,今年7月,有消息称方正证券研究所原所长杨仁文离职跳槽到国海证券,方正老将韩振国再次担任研究所所长职务。之后,方正证券6位行业首席集体跳槽至国海证券,分别是方正证券首席策略、首席化工、首席建材、首席传媒、首席交运、首席农业。

  与此次燕翔跳槽到方正证券担任副所长类似,不少行业首席分析师的跳槽除了换个平台,也获得了升职。上述跳槽至国海证券的6位首席分析师中,有3位除了继续担任行业首席,还兼任国海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职务。

  12月1日,杨仁文跳槽消息尘埃落定,他正式加盟国海证券,担任公司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分管研究和销售。

  根据Chioce数据统计,截至12月27日,方正证券分析师人数为36人,而今年1月1日为72人。多位首席的出走,也一度令外界对该券商的研究业务产生担忧,毕竟研究业务已成为方正证券的“招牌”。

  Wind数据显示,在与头部诸多券商竞争中,2020年方正证券在行业内的分仓佣金为3.97亿元,排名行业第15;2021年上半年,方正证券分仓佣金为2.91亿元,行业排名第16。

  “方正证券对研究所的定位非常明确,未来依然以卖方研究为主,为满足各方对于高质量研究的需求,研究所的目标仍然是建立一支有市场化激励机制、经过卖方市场磨炼、具备高水准、有巨大影响力的研究销售团队。”方正证券研究所负责人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该负责人还表示,方正证券依旧强调市场化对标来延揽优秀人才,调整并优化内部激励制度,从多个方面保证研究所市场竞争力。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方正证券此前因为股东重组等原因,导致部分分析师担心与平安证券的磨合而出现流动,此次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加盟,也反映出该券商研究所在重整旗鼓,招揽优秀人才,努力保住自己的招牌业务。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