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股价盘中跳水超80%!这家药企发生了什么?

2021-12-28 10:30: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8日电 开拓药业盘初股价暴跌超80%!发生了什么?

  28日,港股结束圣诞假期重新开市,然而开拓药业在低开15%后上演“大跳水”,一度暴跌超80%。

  这一切或与27日的一则公告有关。

  开拓药业官网截图

  27日,开拓药业公布普克鲁胺治疗轻中症非住院新冠患者III期临床试验(NCT04870606)的进展。其中提到,根据348例新冠患者的中期分析数据显示,由于事件数较少未达到统计学显著性。

  据开拓药业介绍,普克鲁胺治疗轻中症非住院新冠患者的研究是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全球多中心的III期注册性临床试验。

  中期分析招募了348名轻中症新冠患者,均为5天内出现症状。患者被随机分到普克鲁胺治疗组(接受200mg普克鲁胺)或安慰剂对照组,每天口服两次,持续14天。临床试验招募未排除接种过疫苗和无基础病的患者。治疗组和安慰剂组均给予相同的标准治疗。临床试验的主要终点为28天内,患者住院(超过24小时)和死亡的百分比。

  另据开拓药业称,普克鲁胺作为一款雄激素受体(AR)拮抗剂和降解剂,目前正在开发用于新冠、前列腺癌和乳腺癌治疗的临床试验中。

  对于上述药剂的试验,开拓药业表示,公司计划调整临床试验方案并寻求获得美国FDA等监管机构的同意,继续招募只有基础性疾病和/或无新冠疫苗接种史的高风险新冠患者。

  据澎湃新闻报道,28日,开拓药业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童友之在电话交流会上表示,公司对于在研新冠口服药的商业化会做一些新的判断和分析。“中期分析的不理想,对公司造成很大的一个问题是,商业计划往后的延迟,这是非常明显的事情。” 童友之提到,在推三个临床实验的同时,公司比过去更加积极推紧急使用授权(EUA)的工作。

  官网资料显示,开拓药业成立于2009年,专注发展潜在“best-in-class”和“first-in-class”创新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致力成为创新疗法研究、开发及商业化的领军企业。2020年5月22日,开拓药业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

  截至发稿,开拓药业跌幅收窄至66.97%,报14.927港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