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国移动新股弃购7.56亿元创新高,公募基金产品现身弃购名单

2021-12-28 16:55:19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移动新股弃购7.56亿元创新高,公募基金产品现身弃购名单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张赛男 上海报道

  12月27日晚,中国移动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显示,总计弃购金额达7.56亿元。

  这一金额也刷新了A股最高弃购额纪录,此前最高的是邮储银行,总弃购金额为6.53亿元。

  其中,中国移动的网上投资者未缴款认购数量为1291.03万股,未缴款认购金额为7.43亿元;网下投资者未缴款认购数量为22.06万股,未缴款认购金额为1270.49万元。

  而在网下投资者弃购名单中,不乏公募基金产品:渤海汇金资管旗下的渤海汇金创新价值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渤海汇金新动能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西藏海涵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德美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翼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只私募产品,以及三名自然人。

  虽然遭遇大额弃购,值得注意的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此前报道,中国移动A股IPO的战略配售环节备受追捧。

  在本次战略配售中,社保基金、国调基金、国新投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中非发展基金、中文投基金等国家级投资平台合计获配1.41亿股,占比33.33%。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电科、中国一汽、国投公司、中国能建等大型央企,合计获配1.37亿股,占比32.51%。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太平人寿、中邮人寿等保险机构,合计获配1.13亿股,占比26.75%。

  此外,中国移动本次A股发行还吸引了京东世纪贸易、正大投资股份、文莱投资局等境内外知名企业和国际主权基金的参与。

  此前中国移动发布的《网上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显示,股民的申购也十分火爆。此次A股发行认购中,初步有效认购倍数高达1384.66倍。

  在A股市场上,弃购并不是新鲜事。本月发行的A股史上最贵新股禾迈股份也出现了弃购情况,禾迈股份上市首日涨近30%。

  据中国移动公告,根据相关管理办法,网上、网下投资者未缴款认购股数全部由联席主承销商包销,联席主承销商包销股份的数量为13130958股,包销金额为756080561.64元,占“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比例为1.35%。此次中国移动IPO的联席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联合、中银证券和招商证券。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