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拟研发新冠新药!广生堂股价暴涨收函:有足够资金支持?

2021-12-28 17:06: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8日电 深交所28日向广生堂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能够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投入足够的资金支持3CL蛋白酶抑制剂的研发等。

  2021年12月24日,广生堂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广生中霖与上海药明康德签订抗新型冠状病毒小分子口服药3CL蛋白酶抑制剂合作开发合同书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广生中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生中霖”)与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药明康德”)就用于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的一类新药研发项目口服小分子3-CL(3C-like)蛋白酶(简称“3CL蛋白酶”)抑制剂签订《合作开发合同书》。

  受上述消息影响,12月24日至12月27日,广生堂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12月28日,广生堂股价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盘中一度冲高至55元,涨幅达18.31%。截至收盘,广生堂涨9.49%报50.90元。数据显示,过去3个交易日,广生堂股价累计涨幅57.68%。

  深交所询问广生堂,上述事项是否达到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创业板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从事药品、生物制品业务》的披露时点,若属于自愿性信息披露,请说明披露的原因,公司自愿性信息披露的标准,结合前期类似业务的披露情况说明是否遵守公平信息披露原则,是否保持信息披露的完整性、持续性和一致性,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概念、利用信息披露事项维护公司股价、配合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等实施减持的情形。

  此外,深交所指出,广生堂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053.19万元,同比下滑236.76%;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873.77万元。

  深交所要求,结合公司盈利能力及现金流情况、同类药物从研发到上市所需研发投入等说明公司是否能够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投入足够的资金支持3CL蛋白酶抑制剂的研发,并量化分析上述研发活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说明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亏损的具体原因,公司主营业务的开展是否面临重大不利因素,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结合前述业绩情况说明公司股价近期涨幅与公司基本面是否匹配,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变动幅度是否一致,并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市盈率、股价变动情况,就股价波动风险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广生堂官网信息显示,福建广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1年6月,是专注于肝病治疗药物领域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国内拥有五大抗乙肝病毒临床优选用药的企业。(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