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业绩回撤创历史最大 幻方量化:买卖时点没做好,深感愧疚

2021-12-28 18:55: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8日电 28日晚间,针对幻方业绩的回撤达到了历史最大值,微信公众号“幻方量化”发布业绩声明称,对此深感愧疚。

  声明称,作为一家综合型的量化私募基金公司,幻方的换手率一直以来相对较低。和同行相比,幻方的收益更多来自持有、更少来自交易。在使用高换手策略交易波动获取收益的同时,也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力求在更长的持股周期上获取股票价值增长带来的收益。

  声明指出,近期业绩波动,一部分来源于长周期上的持股波动。就目前的情况而言,Al选出来的股票从长期价值来说基本上是没问题的,但在买卖时点上确实没做好。市场风格剧烈切换的时候,AI会倾向于冒更大的风险来博取更多收益,这进一步加大了回撤。正在不断调整策略,以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变化,同时降低持仓集中度,减少市场波动对业绩的影响。

  另外,声明称量化资管行业规模扩展太快,策略同质化严重,加大了整体操作的难度。对此幻方一方面着手控制总的管理规模,另一方面继续加大对策略研究的投入,务求在未来的竞争中继续取得领先。

  声明在最后表示,今年幻方大部分投资者投资收益依然是正的,但相对指数涨幅来说,这个收益是不及格的。另外部分客户尤其是对冲客户遭受到了浮亏,对此非常抱歉。

来源:幻方量化微信公众号
来源:幻方量化微信公众号

  (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