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科华生物自曝子公司“失控”,深交所发关注函

2021-12-28 19:42: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8日电 深交所28日对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华生物)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是否对控股子公司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天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合称“天隆公司”)失去控制。

  关注函称,2021年12月28日,科华生物披露《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天隆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明表示无法配合上市公司审计工作,其主要理由为:1、上市公司所持天隆公司62%股权已被法院冻结;2、法院已裁定禁止上市公司行使其作为天隆公司控股股东的全部股东权利;3、向上市公司提供财务资料可能泄露商业秘密。

  深交所要求,科华生物说明是否已失去对天隆公司的控制,对科华生物合并报表编制范围的影响,是否需对以前各期报告进行追溯调整。若失去对天隆公司的控制,结合已有天隆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占上市公司对应科目的比例,说明将对科华生物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的影响。

  同时,关注函提到,科华生物于2020年7月发行7.3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要求科华生物说明天隆公司是否使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如是,请详细说明使用情况,以及上述事项对科华生物可转换公司债券募投项目实施的影响,是否已触发回售条款。

  深交所还要求,科华生物补充披露截至关注函回复日,科华生物与彭年才、李明、苗保刚等人争议仲裁案的最新进展。并要求科华生物持续做好信息披露及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与有关各方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公司官方资料显示,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1年,2004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有丰富生产经验和完整医疗诊断产品梯队的体外诊断公司。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28日收盘,科华生物报13.89元/股,跌幅6.46%。(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