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美债收益率2021年预计走高 美联储或对升幅设限

2020-12-29 11:02: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9日消息,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似乎将在2021年上半年上升,但美联储可能限制收益率升幅。

  目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0.95%,虽高于今年早些时候触底时的水平,但接近历史低点。这反映出债券市场投资者仍不确定一旦克服疫情美国经济会有多强劲,以及通胀上升的情况是否会持续。

  报道指出,这也因为美联储承诺,将把隔夜拆款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直到看到劳动力市场紧俏的迹象,以及通胀率明显超过了2%的目标。而且,美联储还表示每月将继续购买800亿美元国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债券,直到就业和通货膨胀取得了“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

  报道还指出,随着春季的临近,投资者对经济和通胀的犹豫不决应该会有所缓解。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以及天气回暖,服务方面的支出尤其可能回升。

  报道称,通胀率应该也会回升,部分原因是,从明年3月份开始,同比通胀率将与疫情首次爆发时进行比较,此外也因为需求回升至少会暂时提振价格。随着这种情况发生,人们对美联储低利率承诺的信心可能会开始减弱。毕竟,当美国还处于危机中时,美联储说要维持低利率是一回事,而当危机消退时又是另一回事。

  海通证券固收姜珮珊团队在研报中称,据美国财政部此前公布的适销国债发布计划,今年四季度美国适销国债的计划发行额将同比上升75%,明年一季度计划发行额将同比上升190%。美国财政部还称,将进一步提高未来几个月长期债券发行规模。

  该团队指出,高赤字率、叠加提振经济的需求回升、以及低利率水平下货币政策的乏力也将加剧美债的供给压力。短期来看,美国经济仍受疫情反弹的冲击,疫苗难以短期落地,经济缓慢恢复,叠加财政刺激政策前景不明,美国债市或震荡行情。

  研报指出,中长期来看,美债收益率曲线或陡峭化。随着国会选举结果的落地,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或将加速推出,未来美国债市的主要风险点仍是财政刺激规模的大小、疫苗进展速度、经济复苏强度等,随着经济复苏走强、不确定性因素的落地、疫情冲击的消退、叠加通胀或超预期,将促使美债收益率加速上行。(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