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广州农商行回A再添变数:上会前一日撤回申报材料

2020-12-29 14:19:55 澎湃新闻

  广州农商行回A再添变数:上会前一日撤回申报材料

  澎湃新闻记者 陈佩珍

  原本于明日上会的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广州农商行,1551.HK)已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申报材料,广州农商行“由H股回A股”增添了变数。

  12月29日,证监会公告,鉴于广州农商行已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申报材料,决定取消第十八届发审委2020年第183次发审委会议对广州农商行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公告。

  12月25日,证监会网站上披露的《第十八届发审委2020年第183次工作会议公告》显示,广州农商行将于2020年12月30日上会。

  广州农商行2017年6月20日在香港上市,为广州首家上市银行。2019年3月,广州农商行A股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加入A股排队序列。

  今年10月20日,广州农商行宣布,截至今年9月末,集团资产总额突破万亿元,正式跻身“万亿俱乐部”。广州农商行成为全国第三家正式官宣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的农村商业银行。此前,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渝农商行,601077.SH)和北京农商行分别于2019年6月27日和2020年10月16日宣布资产规模过万亿。

  广州农商行2020年三季报显示, 截至2020年9月末,广州农商行法人口径下的资本充足率为12.49%,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3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63%。

  就在不久前,广州农商行迎来新一任董事长。据广州日报消息,12月10日,广州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蔡建正式升任广州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事实上,蔡建正式担任广州银行行长仅3个月的时间。9月7日,广东银保监局发布的《关于蔡建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核准蔡建任广州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

  蔡建出生于1973年4月,江西新建人,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1994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蔡建的履历来看,他在国有大行、政府部门均有任职。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行长助理,广州市海珠支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广东省分行部门副总经理,战略协助项目办公室高级副经理;广州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广州市纪委派驻市金融工作局纪检组组长,广州银行纪委书记等职务;2016年8月后,任中共广州市花都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2020年9月7日,担任广州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农商行原董事长王继康在去年落马。2019年8月23日,广州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广州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继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今年4月1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日前,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广州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继康(广州市正局级)以涉嫌受贿罪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