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银富登回应首例村镇银行解散:均为完成吸收合并 不影响存贷款办理

2020-12-29 14:23:41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银富登回应首例村镇银行解散:均为完成吸收合并 不影响存贷款办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辛继召 深圳报道

  12月29日,对于首例村镇银行解散获批一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给出了回复:均为完成吸收合并工作。

  2020年12月底,重庆银保监局、宁波银保监局分别发布公告,鉴于重庆万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吸收合并重庆万州滨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宁海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吸收合并宁波宁海西店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同意重庆万州滨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宁波宁海西店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因被吸收合并而解散。因被吸收合并而解散行的全部业务、财产、债权债务以及其他各项权利义务,分别由吸收合并后的重庆万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宁海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承继,其主发起行仍为中国银行,不影响存贷款等相关业务办理。

  2018年,中国银行联合新加坡淡马锡旗下的富登金控,批量化收购了中国建设银行持有的27家建信村镇银行股权,其中,重庆万州建信村镇银行、宁波宁海建信村镇银行与自设的万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宁海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设立地点重合。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规范村镇银行主发起人股权转让市场准入流程的通知》(银监农金〔2018〕29号)要求,若收购方在村镇银行所在地已发起设立其他村镇银行,收购方应在股权变更后一年内实施两家村镇银行合并。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称,此次吸收合并,是落实监管要求、对同一设立地点两家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实施合并的正常工作安排。通过吸收合并,能够实现强强联合,充分整合中银富登在当地的资源,扩大村镇银行资本实力、业务规模和区域影响力,为客户提供更全面周到的金融服务。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近年来不断并购扩容。2017年4月,中国银行宣布收购国家开发银行持有的15家村镇银行股权,对价约为9.78亿元,收购后纳入中银富登村镇银行。2018年8月,中国银行与富登金控联合收购中国建设银行公开转让的27家村镇银行股权,最终转让价格16.06亿元。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