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持续井喷?叠创新高?这类股又“喝”高了!明年新机会来了?

2020-12-29 15:32:22 央视财经微信号

  持续井喷?叠创新高?这类股又“喝”高了!明年新机会来了?

  回顾2020年A股市场,白酒股是当之无愧的明星,特别是年底时分,小盘白酒股持续井喷,叠创新高,甚至有投资者戏言:“市场只有两类投资者,炒白酒的和不炒白酒的”,我们来回顾一下白酒股2020年的表现。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白酒行业成为资本避险港湾。3月份开始,龙头股贵州茅台股价从943元急速拉升,至年底股价翻倍。一骑绝尘的茅台,率领白酒股走出乘风破浪的气势。

  截至12月28日,山西汾酒年内涨幅303%,位列白酒板块涨幅第一,排名第二的酒鬼酒,涨幅也将近三倍。

  12月16日,皇台酒业复牌首日大涨315%。白酒股的持续井喷,同样也带来了资本的注目和投入。业内并购以及业外资本进驻的消息不绝于耳。

  12月,老酒企红星拟通过大豪科技曲线上市的消息传出后,大豪科技连拉8个涨停板。

  就在昨天,白酒股行情再度卷土重来,小盘白酒股上演涨停潮。

  展望2021年,白酒股行情会更精彩吗?

  侯杰:从白酒看市场

  把握龙头化投资趋势

  财经评论员 侯杰:白酒股的再度上涨既让我们看到了年末资本市场的滚滚硝烟,又折射出了新一年市场的投资机会。

  首先,白酒、茅台,这是机构抱团的地方。在这里,大盘普涨机构抱团盈利、大盘调整机构抱团取暖。同样,在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周里,机构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基金排名赛最后的抱团冲刺。目前,大消费基金的排名大多被甩在科技创新板块的后面,所以最后阶段用白酒提速,是目前基金经理们的唯一战术选择。

  但这场比赛在本周四就会落幕,所以要提醒大家近期小心机构抱团松动的风险。一旦松动,短线追高的投资者会很受伤。投资者要明白,白酒不都是茅台,跟风上涨的回调危险更大,就即便是茅台也不会只涨不跌。但另一方面,长期看,拥有核心价值的龙头仍然会受到各方资金的追捧。所以调整也孕育着长期的投资机会。

  抓住“核心龙头”,正是贯穿本轮行情的逻辑主线,这条主线也将持续贯穿2021年的A股市场。抓住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核心龙头行业、抓住龙头行业的核心龙头公司,这就抓住了2021年乃至未来五到十年A股的投资方向。

  投资龙头趋势未来会越来越明显,以本月为例,A股4100家上市公司中10%的公司上涨,百余家创出历史新高,但3500家跌幅超过15%。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A股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再次明确,未来稳步在全市场推进注册制改革、壮大中长期投资力量。这意味着二级市场供给增加的同时,A股机构化的加速,而这两者相互作用的结果是,价值投资将成为市场的主流,拥有核心资产的龙头更会成为未来投资的抓手。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