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面值退市再添一家!*ST刚泰1月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2020-12-29 19:26: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9日电 29日晚间,*ST刚泰(证券代码:600687)连发两则公告宣布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Wind提供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ST刚泰尚有约2.62万户股东。

  *ST刚泰公告显示,2020年11月24日至2020年12月21日,公司股票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上述情形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第14.3.8条和第14.3.16条的规定,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核,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公告指出,*ST刚泰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ST刚泰将尽快聘请股份转让服务机构,委托其提供股份转让服务,并授权其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股份退出登记,办理股票重新确认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份登记结算等事宜。

  *ST刚泰在另一则公告中表示,本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2021年1月7日,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1年2月24日,如证券交易日期出现调整,公司退市整理期最后交易日期随之顺延。本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内全天停牌的,停牌期间不计入退市整理期,预计的最后交易日期将顺延。全天停牌天数累计不超过五个交易日。

  上述公告称,退市整理期间,*ST刚泰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交易,每日的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后五个交易日内,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此前,12月22日,*ST刚泰发布《关于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的公告》提到,截至2020年12月11日,公司仍存在尚未解决的违规担保余额20.45亿元。公司、刚泰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应该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要求,高度重视违规担保的化解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于2020年年报披露前予以化解,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0月31日,*ST刚泰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元,同比下降68.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3亿元,2019年同期为-3.34亿元。

  截图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ST刚泰于1993年11月上市,股价最高时超过24元。但截至12月21日收盘,*ST刚泰股价仅为0.50元,股价较历史高位跌去近98%。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ST刚泰股东总署为26169户。

  刚泰集团网站信息显示,刚泰集团下辖刚泰控股集团(600687)、刚泰文化集团两大子集团。其中,刚泰控股集团(即*ST刚泰)主营业务为金矿开采业务以及黄金、钻石、翡翠、彩宝等珠宝的设计、加工与销售。(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