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华伍股份:合作方涉嫌合同诈骗,超3700万货款或无法收回

2020-12-29 21:34: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9日电 12月29日晚间,江西华伍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华伍股份)公告,公司业务合作方涉嫌合同诈骗,相关剩余货款3724.4万元存无法收回的风险。公司已报案并收到《立案告知书》,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华伍股份称,公司于2018年与江苏蓝卫光学眼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卫公司”)开展业务合作,蓝卫公司称其与某军工企业签订了军用护目镜军工订单项目,并向公司出示了相关的合同等资料,因自身资金紧张无力采购生产所需的原材料,蓝卫公司向公司提出,先期代为采购原材料,待其军工订单交付并收到回款后,向公司支付原材料费用及合理的利润。

  根据原材料需求,公司于2018年6月和7月与蓝卫公司分别签署金额为4141万元和1583.4万元的原材料销售合同。两笔销售合同分别签署后,公司即与蓝卫公司指定的供应商分别签署金额为3480万元和1315.44万元的采购合同,按采购合同约定支付了相关款项合计4795.44万元至供应商银行账户。截至2020年初,蓝卫公司欠公司3724.4万元。公司多次向蓝卫公司及其负责人员催收货款,但对方总是以某军工企业未结算给其款项为由推诿,引起公司质疑。

  公司通过多方调查后发现蓝卫公司人员提供给公司的中标通知书和与某军工企业的采购订单等材料涉嫌伪造,蓝卫公司涉嫌合同诈骗。为维护公司权益,公司于2020年12月向江西省丰城公安局进行报案,并于近日收到了江西省丰城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江西省丰城公安局对公司被合同诈骗案一案进行立案侦查。目前案件的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华伍股份表示,该事件剩余货款3724.4万元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具体金额还需进一步确认。该事件对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营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并密切关注该案件的调查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华伍股份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工业制动器及其控制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2010年7月28日,华伍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34亿元,同比增长34.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亿元,同比增长147.72%。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12月29日收盘,华伍股份涨0.57%,报10.61元/股,总市值40.2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