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长安保险换帅:国厚资产董事长李厚文任临时董事长

2021-12-29 08:33:05 澎湃新闻

  长安保险换帅:国厚资产董事长李厚文任临时董事长

  澎湃新闻记者 胡志挺

  总部位于安徽蚌埠的长安保险近期进行了多项人事调整。

  12月28日,澎湃新闻注意到,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安保险)27日发布公告称,因周正平辞任公司董事长,长安保险董事会已推举李厚文临时履行董事长职责。

  现年43岁的李厚文此前为长安保险董事、副董事长,同时也是长安保险第一大股东、首批五家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周正平此番辞任董事长后,则转任长安保险副董事长。

  澎湃新闻了解到,此次人事调整主要是由于经营成果不佳。李厚文临时上任,希望能加大对长安保险历史不良资产的清理力度。在业务方面,长安保险近期还从阳光财险引入了黄雁南,拟任首席运营官。

  在今年10月召开的长安保险2021年全年经营收官工作会议上,李厚文指出,为了更好地统筹成本和发展目标要求,公司、各机构、各个条线都明确了四季度和年度必保最低利润目标。长安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更科学细致的工作方法,精准算账、综合施策、协同推进,做好四季度利润回归工作,勠力完成全年目标。

  长安保险成立于2007年9月,是一家以责任保险为特色的综合性财产保险公司。长安保险曾因信用保证险业务“踩雷”P2P而备受外界关注。这一“失足”也使得长安保险陷入巨额亏损,偿付能力一度跌至负数,因而被银保监会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2019年8月,银保监会批复同意长安保险的增资事项,国厚资产和安徽蚌埠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为长安保险第一、第二大股东。这使得长安保险当时得以化解偿付能力不足的风险,此举也开创了地方政府联合地方AMC救助问题机构的先河。

  此后,长安保险将总部从北京迁往安徽蚌埠。国厚资产董事长李厚文曾谈及长安保险的经营管理工作,他指出,要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第一是要快。要做到反应快、动作快,集中精力快速发展超越行业。第二是要大。未来争取在3-5年内,实现保费规模过百亿、总资产过百亿“双百”目标,在更高的层面上谋划长远发展。第三是要强。扎实稳健发展,不仅要把业务做大,更要把业务做强,避免陷入规模越大、失血越多的两难局面。

  根据长安保险偿付能力报告,截至2021年3季度末,长安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5.52亿元,净利润-0.8亿元;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61.14%,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122.29%。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