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船旗下资产整合,涉两大业务!中国动力股价高开

2021-12-29 10:15: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9日电 受资产重组消息影响,12月29日中国动力高开。12月28日晚,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船科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动力”)分别发布公告称,中国船舶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从两家公司公告来看,事涉中船旗下的风电、柴油机两大业务资产的整合。

  中船科技28日晚间公告,中船科技间接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集团目前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预计涉及发行股份购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船海装”)100%股权、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风电发展”)88.58%股权、中船重工海为(新疆)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新疆海为”)100%股权、洛阳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简称“洛阳双瑞”)44.64%少数股权、中船重工(武汉)凌久电气有限公司(简称“凌久电气”)10%少数股权,并拟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自29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10个交易日。

  可以看出,本次中国船舶集团筹划的重大事项是将旗下的相关风电资产注入中船科技。

  此前中船科技2021年半年报就显示,中船科技全资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船九院先后承接了中国海装象山大型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总装基地建设项目(EPC)工程、中船长兴造船基地二期工程2#船坞工程总承包项目、沙特萨勒曼国王国际海事工业和服务业综合项目、XX试验场建设项目(一期)赣榆综合试验与保障基地海上平台工程EPC项目等一系列专业工程项目。

  28日晚,中国动力也发布公告称,中国船舶集团正在筹划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船工业集团”)、中国动力与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中国船舶”)共同投资组建合资公司事项。

  根据中国动力公告,为进一步规范中国船舶集团下属柴油机业务同业竞争,中国动力拟与中船工业集团、中国船舶共同投资组建合资公司。用于出资的标的资产为交易各方所持的中船动力(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柴油机有限公司、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和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经交易各方初步协商,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国动力将持有合资公司控股权。本次交易不涉及中国动力发行股份。

  中国动力表示,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具体交易标的价格等要素尚未确定,并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公司尚未与交易对方就本次交易签署意向协议。

  中国动力称,本次交易相关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根据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公司股票不停牌。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计划于2022年1月12日之前公告重组预案。

  数据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12月29日中国动力高开,截至发稿股价涨近4%,报20.4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