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跌近1%失守3600点,白酒股持续走低

2021-12-29 15:13: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9日电 周三午后,大盘维持弱势震荡,沪指跌近1%失守3600点。新冠检测板块继续走强,白酒板块持续走低,中药板块权重股出现大跌。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超2500只个股下跌。

  来源:同花顺iFinD

  截至收盘,沪指收跌0.91%,报3597.00点。深证成指跌1.24%,报14653.82点。创业板指跌1.40%,报3281.90点。

  盘面上看,白酒股大幅回调,贵州茅台跌超4%,五粮液跌5%。片仔癀高位放量跌停,中药板块承压。

  新冠检测板块全天强势,麦克奥迪涨超10%,九安医疗涨停4天3板,济民医疗、西陇科学涨停,阳普医疗、润达医疗、天瑞仪器、亚辉龙等涨超5%。

  白酒股走低,迎驾贡酒、古井贡酒、酒鬼酒、口子窖、泸州老窖、伊力特等跌超5%,贵州茅台跌超4%。中药板块权重股大跌,片仔癀跌停,华润三九、同仁堂跌超5%。

  个股方面,涨停股部分如下:雪人股份(10.03%)、三羊马(10.00%)、春晖智控(20.00%)、启明信息(10.02%)、九安医疗(10.00%)。跌停股部分如下:延华智能(-9.96%)、片仔癀(-10.00%)、上海电力(-10.01%)、新赛股份(-10.01%)、华嵘控股(-9.97%)。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三羊马、优宁维、春晖智控、美邦股份、亨迪药业,分别为78.179%、64.332%、58.212%、56.182%、51.838%。

  29日,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9973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54亿,成交量再度跌破万亿。

  需要一提的是,尽管近期白酒股表现低迷,多家券商依旧看好白酒板块。中信证券指出,2022年全年和春节旺季动销处于合理景气区间;茅台提价预期虽未在目前春节备货中兑现,但整体趋势已较为明确,板块仍有上行空间。国信证券认为,展望明年,消费升级和需求复苏将成为行业主旋律,高端和次高端白酒龙头公司仍是最受益品种。

  海通证券研报分析,临近春节,市场风格调整频繁,热点信息持续性弱,赚钱难度加大。建议多看少动,但仍可考虑逢低配置两大方向。一是随着稳增长的政策托底,市场流动性维持充裕,可重点关注低估值以及业绩向好的证券板块。二是作为清洁能源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风电,拥有更为广阔的投资空间,中长期可以逢低关注回调后的风能板块。

  渤海证券研报表示,综合而言,当前业绩真空期且业绩端的悲观预期有望在政策呵护下向上修正,资金风险偏好有望维持在相对高位,同时,流动性稳中趋松叠加政策基调偏“稳”,投资者可积极参与。不过在而后的春季躁动过程中,需要注意节奏的把握,警惕资金阶段性兑收所带来的波动风险。(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