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香港最新官方楼市指数创7个月来新低

2021-12-29 15:49:37 中国新闻网

  香港最新官方楼市指数创7个月来新低

  中新社香港12月29日电 (刘辰瑶 赵蕊)香港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12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11月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报391.5,创7个月以来的新低,上一次的低位是今年4月份的391点。

  数据显示,11月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报391.5,按月跌幅扩大至近1.2%,按年仍升近2.9%。今年楼价累升约3%。

  中小型单位楼价连跌两个月,11月按月跌近1.2%,大型单位楼价按月转跌近2.3%。两者按年升幅分别为2.8%和5.6%。首11个月两类单位都累计升约3%。

  对此,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楼市指数现在走势显示是连跌了两个月,最主要是反映过去一段时间股市下跌。他认为,自从第三季以来香港股市就不断下挫,过去一两个月也是一直在创新低,影响到整个气氛,所以楼市也跟着下跌。“我们看到D和E类大型单位跌幅跨度比较大,超过2%,这是11月份的时候。可以看出有些业主在股票市场甩手,所以他们卖房的价格就要压低一点,从这一点就反映出来了。”

  另外,数据还显示,香港11月私人住宅租金指数报182,按月跌0.7%,按年升近2%,首11个月累升约3%。(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