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北京市电子税务局已涵盖351项税费服务功能 网上申报率达99.6%

2021-12-29 17:18:00 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电子税务局已涵盖351项税费服务功能 网上申报率达99.6%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 (徐婧)北京市税务局深入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先后推出综合申报、智能审批、智能退税、智能填表等百余项提升纳税便利度的改革举措。截至目前,北京市电子税务局已涵盖六大类351项税费服务功能,主要涉税事项基本全覆盖,网上申报率达99.6%。

  这是北京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在28日的一场新闻通气会上介绍的。

  近年来,北京市税务局协同相关政府部门综合施策,持续大力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先后推出综合申报、智能审批、智能退税、智能填表等百余项提升纳税便利度的改革举措,不断完善智慧税费服务体系,推动服务理念和模式变革。

  截至目前,北京市电子税务局已涵盖六大类351项税费服务功能,主要涉税事项基本全覆盖,网上申报率达99.6%,全年办理量4.8亿户次,电子税务局始终保持100%好评;办税服务厅实现由主要办税场所向提供个性化服务转变,综合窗口数量占比超90%,大厅人流量比疫情前下降70%,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针对纳税人热切关注的发票审批事项,北京市税务局创新管理模式,率先在全国实现增值税发票“全票种、全流程、全线上”自动审批,精准服务北京市180余万户纳税主体。

  在智能退税方面,通过“制度+算法+数据”集成“智能退税”服务,一揽子优化小额快速退税、企税汇算退税、车船税自动退税、冬奥退税等多种退税业务,加快市场主体资金回流。

  为优化退税流程,北京市税务局将小额快速退税限额由500元上调为5000元,整体优化审核流程,审核提速超过87%。打通税务、银行和国库间链路,在退税申请—税务审核—国库审核—银行退付全过程取消纸质资料流转,实现全链条、跨部门的电子化秒级数据传递。目前北京市5000元以下小额退税办结15万笔,成功退税金额约9000万元。

  2022年,北京市税务局将在优质高效完成好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的有关改革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北京市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持续扩大智能退税范围,采用系统自动识别、自动审核、自动到账的方式,加快市场主体资金回流速度。(完)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