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500亿超级大牛股闪崩跌停,市值一天蒸发280亿,发生了什么?

2021-12-29 18:40:37 每日经济新闻

  2500亿超级大牛股闪崩跌停,市值一天蒸发280亿,发生了什么?

  不在创新高就是在创新高路上的大牛股片仔癀跌停了!!!!一起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12月29日,中药龙头、超级大牛股片仔癀(600436,SH)午后跌幅再度扩大,死死封住跌停板,报428.54元/股,成交额超38.18亿元,市值今日蒸发287亿元,最新市值为2585亿元。

  没有持有片仔癀的投资者比较淡定,而上车的投资者已经在股吧炸开了锅,留言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有网友留言称,“这么大的盘跌停,有什么不知道的内幕吗?”,“好多人哭昏在厕所”;但也有网友称“很正常,大牛股都这样,快跌慢涨”。

  最新数据显示,片仔癀股东人数为11.60万户,估计部分投资者已经坐不住了。

  不过,对持股涨跌比较敏感的多位上车较晚的部分投资人,而早早上车押宝片仔癀的已赚得盆满钵满。比如,“超级牛散”王富济坚守片仔癀12年换来超过60倍的收益则更令人称道。

  2009年,王富济首次出现在片仔癀半年报十大股东名单中,彼时其以1.97%的持股比例位列第四大股东,持股市值合计6852万元。此后1年时间里,王富济开启“买买买”模式,至公司发布2010年半年报时,持股比例已上升到4.5%,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2021年三季度末,王富济合计持有片仔癀2703.75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48%。截至12月24日收盘,片仔癀接近每股480元,考虑到王富济持有的多数片仔癀股份在2009年买入,若简单估算其持股成本为2亿元,则其最新持股市值已超130亿元,12年来即使不考虑分红送股,其累计收益也在60倍以上。

  消息面上,据盘后数据显示,沪股通买入4.86亿元并卖出4.51亿元,两机构合计净买入1.02亿元,三机构合计净卖出5.04亿元。

  此外,12月9日,就任仅仅个8月的董事长潘杰辞职了,继任者是一位曾经的师范院校英语系教师,而且在这位“前董事长”的任期内,公司的股价上涨了超过50%。

  12月9日,片仔癀公告称,潘杰因工作调整,向董事会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林纬奇为公司董事长。公告显示,潘杰因工作调整,向董事会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潘杰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和日常经营。潘杰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至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潘杰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简历显示,潘杰1965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理学学士,高级经济师。1987年9月至1991年3月,任漳州制药厂进出口部经理;1999年5月至1999年10月,任漳州市片仔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市制药厂副厂长);1999年10月至2014年12月,历任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2014年12月至2021年4月任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3月至2021年4月,兼任福建福化古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2021年4月8日至2021年12月9日,任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可以发现,潘杰自1999年作为制药厂副厂长入职片仔癀后,直到2014年才离开,离开之后,潘杰又在片仔癀的控股股东(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担任了几年董事长职务。直到今年接管片仔癀,潘杰已经是见证和参与了片仔癀22年发展的老将。

  值得一提的是,除片仔癀外,另外两家明星中医药公司的董事长也相继离职。12月3日,华润三九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长王春城提交的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原因,王春城提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王春城辞职后不再在公司担任职务。12月6日晚间,广誉远发布公告称,公司于今日接到公司董事长张斌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张斌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根据相关规定,张斌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张斌仍担任公司董事、总裁。

  同日,广誉远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会议选举鞠振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