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集资诈骗!ST九有原实控人韩越被判十五年

2021-12-29 20:16: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9日电 ST九有29日晚公告,公司原实控人韩越犯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万元

  2018年10月9日,ST九有披露了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韩越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于2018年9月26日被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执行逮捕;2019年4月30日,ST九有披露了公司从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网站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韩越因集资诈骗案,已由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移送审查起诉的情况。

  2021年12月29日,ST九有收到一致行动人天津盛鑫元通有限公司转发给公司的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19]沪01刑初94号),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于2019年12月13日以沪检一分金融刑诉[2019]54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韩越犯集资诈骗罪,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下称“上海一中院”)提起公诉。

  上海一中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于2020年9月22日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本案经依法延期审理,现已审理终结。上海一中院判决主要内容如下:

  被告人韩越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万元。扣押、冻结在案的赃款按比例发还各名被害人,查封、冻结、扣押在案的房产、车辆等拍卖或变卖后分别按比例发还各名被害人,追缴涉案单位、被告人的违法所得,不足部分责令退赔,所得款项按比例发还各名被害人。

  另据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号“上海一中法院”29日消息,经审理查明,2015年8月至2018年8月间,被告人王戎、韩越伙同吴隽(另案处理)等人,通过融数金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大连君融贷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及春晓资本集团,设立君融理财平台,并先后收购抓钱猫、石头理财、牛板金及被告人薛亮设立的聚财猫平台,在未取得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以提供网络借贷中介服务为名,采用虚构借款标的等手段,以6%-16%的年化收益及保本付息为诱饵,向社会公众非法募集资金

  上海一中院称,经审计,王戎、韩越等人实际控制的上述平台非法募集资金730余亿元,造成19万余名被害人经济损失150余亿元。其中,聚财猫平台非法募集资金503亿余元,造成5.9万余名被害人经济损失50余亿元。上述非法集资款被用于归还各平台借款本息、对外投资借贷、收购平台及业绩奖励、平台运营支出及个人消费等。

  上海一中院认为,王戎、韩越、薛亮作为涉案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共同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集资诈骗罪。上述被告人的集资诈骗行为给被害人造成特别重大的经济损失,严重破坏国家金融秩序,结合本案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等,依法作出上述判决。(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