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杜鹏谈中国养老产业机遇:要抓住低龄老年人需求

2021-12-29 21:09:21 中国新闻网

  杜鹏谈中国养老产业机遇:要抓住低龄老年人需求

  中新财经12月29日电 (记者 张尼)29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杜鹏在中新财经2021年会上谈及中国养老产业面临的新机遇时表示,中国的老年人正发生结构的变化,要抓住低龄老年人的需求。

杜鹏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 中新社记者田雨昊摄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杜鹏。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中新财经2021年会由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周刊、国是直通车、中新经纬承办,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为智库支持单位。

  杜鹏在以“后疫情时代的大健康经济”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上分析称,中国养老产业将迎来新结构。

  “我们现在面对的老人,特别是从明年开始是1962年以后出生的,新的老年人里面不但是60-69岁的低龄老人占多数,同时他们的健康状况、教育程度也在发生迅速变化。”杜鹏强调,要认识到这样一种结构的变化,而不仅仅是人数的增长。谁能抓住现在健康的、低龄的老年人,谁才有发展。

  杜鹏分析,养老不仅是把失能的老人照顾好,失能的这部分老人在全国只占到17%左右,83%以上都是健康的老人。这些老人大量的养老需求是在社区里,要考虑到这部分人养老的需求如何满足。

  “比如现在很多低龄老人要出去旅游、要养生,你可以看到,互联网上看不到有面向他们的怎么去订房、哪里可以停车、周围有什么样的资源。”在杜鹏看来,要明确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同时要将供需对接起来。同时,企业应该最关注人们愿意在哪里养老,资源要向家庭、向老人身边下沉,这样的企业才最有发展。(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