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金公司被证监会监管谈话:联想科创板IPO保荐未尽责

2021-12-29 21:35: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9日电 因联想科创板IPO保荐未尽责,中金公司及5名责任人被证监会监管谈话。

来源:证监会网站
来源:证监会网站

  证监会网站29日公布《关于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及王晟、孙雷、赵沛霖、幸科、谢晶欣采取监管谈话监管措施的决定》(简称《决定》)。

  《决定》称,经查,证监会发现中金公司及王晟、孙雷、赵沛霖、幸科、谢晶欣在保荐联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行人)申请在科创板上市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对发行人科创属性认定履行充分核查程序,主要依赖发行人提供的说明性文件得出结论性意见,相关程序及获取证据不足以支持披露内容,未能完整、准确评价发行人科创属性。

  《决定》显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70号)第五条的规定。按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证监会于2021年12月20日决定对中金公司及王晟、孙雷、赵沛霖、幸科、谢晶欣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督管理措施。

  官网资料显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自1995年成立以来,中金公司一直从事金融增值服务,建立了以研究和信息技术为基础,投资银行、股票业务、固定收益、资产管理、私募股权和财富管理全方位发展的业务结构。2015年,中金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